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成立水下无人潜航器试验基地,可借助人工智能自动跟踪对手舰艇

2021-09-07 08:25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共同社9月6日称,日本防卫装备厅5日在山口县岩国市设立水下无人潜航器试验基地。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致辞说:“水下无人潜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共同社9月6日称,日本防卫装备厅5日在山口县岩国市设立水下无人潜航器试验基地。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在成立仪式上发表致辞说:“水下无人潜航器能成为令战局大变的‘游戏改变者’。有必要进一步强有力地推进研发。”

报道称,水下无人潜航器是通过远程操控,利用声波探测海中障碍物和水雷的设备,日本防卫装备厅力争提升其性能,新成立的设施可在包裹吸音材料的大型水箱中重现海中环境,从而进行音响测试。岸信夫在成立仪式后向媒体表示:“切实感受到除了以往的陆海空传统领域外,在太空和网络等新领域确保优势也很重要。”

此前日媒报道称,日本防卫省从2019年开始研制无人潜航器,计划在2025年投入使用,预计它全长10-15米,可以在预定海域内自动航行数天。据称,这种无人潜航器能用声呐探测潜艇和水面舰艇,并借助人工智能自动跟踪对手舰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