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 探秘无人船系统 “零距离”参观环保实验室

2021-07-21 15:59 性质:转载 作者:南平生态环境 来源:南平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日,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建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组织来自南平、建阳河长办,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员会和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20余名人走进南平市...

20日,南平市生态环境局、建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组织来自南平、建阳河长办,九三学社南平市委员会和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20余名人走进南平市建阳环境监测站,“零距离”了解生态环保工作。

崇阳溪畔,大家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捡拾亲水步道和河边浅滩的塑料袋、泡沫板等废弃物。建阳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还现场演示了使用无人采样船进行地表水采样。无人船操作简单,具备的自主导航和自动避障、自动采样、水质多参数实时分析等功能,部分参观人员通过远程操控无人采样船,亲身体验了科技在水环境质量监测上的应用。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捡拾亲水步道和河边浅滩的塑料袋、泡沫板等废弃物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建阳环境监测站环境分析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建阳区地表水、大气、土壤、噪声等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污染因子实验室分析等相关内容,让参观人员最大程度了解仪器设备、监测项目、样品的分析流程。

工作人员演示了使用无人采样船进行地表水采样,部分参观人员通过远程操控无人采样船,亲身体验了科技在水环境质量监测上的应用

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建阳区地表水、大气、土壤、噪声等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污染因子实验室分析等相关内容

参观人员在会议室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及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座谈交流

“环保设施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展示我市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使公众感受身边生产生活环境的变化,能够有效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活动搭建起了公众与生态环境部门之间有效的沟通桥梁,保障公众对于环保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像这样的开放活动还将不断持续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