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地面车辆 > 正文

“一黑一白”两辆无人清扫保洁车亮相江城

2021-07-13 14:18 性质:转载 作者:极目新闻 来源:极目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设定好清扫保洁运行线路,自动清扫保洁7小时。7月13日,在武汉城管大篷车活动现场,一白一黑两款无人清扫保洁车亮相,让人耳目一新。7月13日,在汤湖戏院广场,...

设定好清扫保洁运行线路,自动清扫保洁7小时。7月13日,在武汉城管大篷车活动现场,一白一黑两款无人清扫保洁车亮相,让人耳目一新。

7月13日,在汤湖戏院广场,一款名叫蜗小白的小型清扫车,它个头小巧,无人驾驶,却进退自如,不停地来回吸扫树叶和灰尘。极目新闻试着站在车头前,离记者1.5米左右时,它自动停车。

“您为我让路,我为您清扫。”见记者不肯离开,它竟开口说话了。记者有意不让路,只见它自动倒车,并发出提示:倒车,请注意安全。蜗小白的举动,让人忍俊不禁。而另一台黑色的无人吸扫车叫“熊猫”,它的块头比蜗小白大,不仅可以清扫马路,还可以吸扫飘落的树叶及道路灰尘。

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武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块无人清扫保洁车使用的是5G通讯信号,设定作业路径后,就会自动进行清扫保洁。眼下,两款无人环卫保洁车在经开区龙灵山主题公园投入使用。它们冲一次电,可不间断工作6一7个小时,“熊猫”行动要慢一定,每小时作业行驶5一6公里。蜗小白小巧灵活,每小时可作业行驶10公里。两款环卫作业车辆适用广场、会展、商超、机场、步行街等地方使用,可以在夜间人流稀少时自动作业,确保环境卫生。

武汉车谷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款无人环卫车,对环卫作业将是一个有益的补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