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地面车辆 > 正文

又萌又能干!智能机器人“大白”上岗啦!

2021-07-02 14:17 性质:转载 作者: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来源: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位新兵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大白”自年初上岗后,“大白”每天不间断执行病区药房的药品配送任务。一直在医院里不辞辛苦地配送着药...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位新兵 

——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大白”

自年初上岗后,“大白”每天不间断

执行病区药房的药品配送任务。

一直在医院里不辞辛苦地配送着药品。

目前,“大白”已经涵盖了脊柱外科、

关节外科、创伤骨科、神经外科、

神经内科五个科室,

成为大家眼中“有呼必应的白衣天使”

医院物流机器人

“有了物流机器人的协助,送药速度更快了,患者可以及时的接受药物治疗。”脊柱外科的一名护士说。

物流机器人的使用,成为连接病区药房和科室的有效桥梁,与传统人工送药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提高药品配送效率,减少患者等待用药的时间,提高满意度;第二,实现全流程闭环配送,药品全程在封闭的药柜中流转,保障药品配送安全;第三,减轻工人职业伤害,规避风险,避免在配送过程中发生药品损坏、碰伤病人等意外情况;第四,降低因人工配送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最大限度上保护医患的健康和安全。

近年来,药学部不断引进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在各个科室投入使用,构建药品闭环管理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门诊药房
自动发药机

高危药品
智能管理柜

全自动
口服包药机

药学部季承问题导向,围绕提升配药效率、配送安全、药品质量的目标,让高科技在药学服务第一线发挥作用,改善流程、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