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大机车“无人驾驶”亮相国际轨道交通展

2021-06-25 11:13 性质:转载 作者:半岛晨报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 月 22 日,ARTS 2021 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暨上海国际地下工程与隧道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约 2 万平方...

6 月 22 日,ARTS 2021 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暨上海国际地下工程与隧道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约 2 万平方米,吸引 200 多家中外企业及品牌参展。大连机车首次研发的 GoA4 等级要求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亮相展会。

太原地铁2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

众多新老品牌将为行业和观众传递其创新技术、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 通信、互联网等新技术都将是本次展会的精彩看点,中车大连公司牵头组织中车相关子公司共同参与。本次展会中车大连公司提供了太原地铁 2 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160 公里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北京西郊线有轨电车。

太原地铁 2 号线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是中车大连公司首次研发的 GoA4 等级要求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它代表了国内地铁的最高要求和最高设计水平。与传统的铝合金车体相比,不锈钢车体不仅具备更高的抗腐蚀性,而且运营维护成本较低,具有低碳环保、安全可靠、乘坐舒适等特点。车辆采用四动两拖编组,最高运行速度 80km/h,为了匹配全自动驾驶技术,增加了多个系统及前沿技术,多项新技术、新功能的融入,全面提升了车辆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为铝合金材质,三节编组,两端均设有驾驶室,以实现"用一种轨道交通制式满足过去需要多种制式提供的时速 160 公里,中等运量的城市及市域轨道交通需求",可满足大都市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景观化的发展导向,可以安静深入城区、快速联通市域,适应新型城镇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