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第2艘中型无人艇“海鹰”号交付,倾力打造全球首支无人舰队

2021-04-28 16:10 性质:转载 作者:沙场风云录 来源:沙场风云录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海军上周三宣布,第2艘雷多斯公司承建的中型无人水面艇样艇“海鹰”号已经交付。 “海鹰”号是美国海军“海上猎人”号的姊妹舰,将部署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海...

美国海军上周三宣布,第2艘雷多斯公司承建的中型无人水面艇样艇“海鹰”号已经交付。 “海鹰”号是美国海军“海上猎人”号的姊妹舰,将部署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海军水面发展中队。

美国海军第2艘无人艇“海鹰”号交付

早在2017年,美国海军研究署授予雷多斯公司3550万美元合同,用于建造145吨的“海鹰”号无人水面艇,“海鹰”号基于“海上猎人”号研发,在制造过程有300项改进措施,大幅度提高了舰艇的可靠性。

2018年初美国海军接收了首艘“海上猎人”无人船

美国从2010年就开始研究“海上猎人”(Sea Hunter)无人水面航行载具,该项目催生了三体船型设计的“海上猎人”无人船,至2016年开始测试。2018年初美国海军接收了首艘“海上猎人”无人船。

三体船型设计的“海上猎人”无人船

“海上猎人”无人船的设计长度为40米,重量140吨,由于减少了载员等方面的需求,因此“海上猎人”的运维成本大幅降低,不需要考虑人员休整等问题,可以装备大量的声呐等设备,未来这种无人船可能大规模生产,并可能会被美国海军部署在关键水道和热点地区,用于监测、追踪美国认定的“竞争对手”潜艇或水面舰艇。

测试中的“海上猎人”无人船

作为推动现有兵力向分布式兵力结构转变的重要举措之一,美海军近年大力发展水面和水下无人系统。大型无人水面艇(LUSV)、中型无人水面艇(MUSV)、超大型无人潜航器(XLUUV)是正在发展的重点型号。

大型无人水面艇(LUSV)概念图

在“海上猎人”的基础上,美国海军当然希望进一步发展大型无人船,即所谓的“大型无人水面艇”(LUSV ),其舰体长度将达到60至90米,最大排水量可能达到2000吨,相当于轻型护卫舰的级别。未来LUSV可能会兼顾反舰、反潜、对陆攻击等多方面任务,美军现在拥有的各型导弹武器,未来也可以由LUSV携带。

轻型无人艇测试

2020年9月4日,美国正式授予6家公司4200万美元的项目合同,开展大型无人水面舰概念设计工作。预计2021年8月前完成,根据2021财年预算文件,海军将2023年采购首批2艘“霸主”样艇大型无人水面舰。

“海上猎人”无人船

随着分布式作战概念的提出和不断成熟,美海军正着力推动海军向适应分布式作战要求的兵力结构转型。大型无人水面艇和无人潜航型是适应这一转型趋势的装备,受到美海军的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快发展速度。这一类新型装备将在未来几年内服役,给美海军带来显著的能力提升和行动灵活性,甚至可能引发未来海战模式的变革,有必要开展持续关注和研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