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首艘L4级别无人驾驶游船在协同创新区首航

2021-04-23 15:10 性质:转载 作者:重庆日报 来源:重庆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9日,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渡码头,一艘造型别致、线条简约的水上游船,缓缓驶离码头,国内首艘L4级别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正式首航。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该水上无...

4月19日,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渡码头,一艘造型别致、线条简约的水上游船,缓缓驶离码头,国内首艘L4级别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正式首航。

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该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是基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依托高效、清洁、安全的电力推进系统和智能精准的控制决策算法的新型观光游览船。船舶由欧卡智舶牵头研发,具备远程控制、沿预设航迹高精度运行、根据风浪变化自动稳定姿态、智能自主避障等先进功能,船体动力由逸动科技提供,搭载希迪智驾联网系统,在为游客提供舒适、轻松观光体验的同时,可以最大程度地保障航行安全和稳定。

欧卡智舶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改造项目已完成了底层算法构建,及目标游船的无人驾驶改造,实现了水上巴士+船体中控+安全员的智能运行模式。

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操作简单,不需额外设备,游客只需通过扫码即可进行任务设定,游船根据指令和航迹规划完成行驶,并对可能的碰撞完成自主规避,任务结束后自动返航充电。

目前,除了水上无人驾驶游船,欧卡智舶还开发出了多款应用于公园、景区、城市内河、水库以及近海港口等不同水域场景的水上无人驾驶环保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清洁船、无人巡检船、水上安防救援无人船),通过搭配不同模块使用,能够替代人力完成水域清理、维护、监测、巡检、救援等多种高频需求,真正做到了无人化全自动完成水域作业任务。

例如水上安防救援无人船,可通过APP以及无人船后台控制系统实现远程任务执行,及时发现水域突发情况及时处置,自动上传取证视频,并可通过AI算法识别水域安防情况,如遇人员落水可自动弹出救生圈,有效提升救援效率和人员生还概率。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正在创新场景应用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无人船、车联网、无人机等各种创新场景应用试点示范,深化拓展“科技+自然+人文”全场景建设,打造公园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样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