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打造海上“平头哥”,海上速度能飙出41节,见到航母敢上去干

2021-04-12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再见挥手不网易号 来源:再见挥手不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种动物,因为长相和性格被网友们称之为“平头哥”,它就是蜜獾。蜜獾体型不大,但是却敢于挑战鬣狗、眼镜蛇甚至是狮子,战斗时还异常勇猛仿佛...

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种动物,因为长相和性格被网友们称之为“平头哥”,它就是蜜獾。蜜獾体型不大,但是却敢于挑战鬣狗、眼镜蛇甚至是狮子,战斗时还异常勇猛仿佛打了鸡血,江湖上流传着蜜獾的不少传说,于是网友们就给它起了个“平头哥”的外号。

渐渐地,“平头哥”也成为了不怕死、有点鲁莽的人或者动物的代名词。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个词用来形容军舰会是什么样的?此前我国就研制出了这样一款军舰,被称为海上的“平头哥”,在海面上的速度可以飙出41节,见到航母都敢上去干。或许有人会诧异:那是不要命了吗?别急,看完你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和职能技术也越来越频繁地应用到军事当中,美国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作战就大量使用到了无人机。我国的智能技术发展喜人,无人机技术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比如大名鼎鼎的“彩虹”系列。彩虹系列此前也传出好消息,其海用版本“彩虹-5”已经研发成功。说明在海上防御这一领域,我国也积极引入了智能技术。下面要说的就是我国在海防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JARI”。

“JARI”是我国的一款智能无人作战艇,虽然这并非是我国的首创,但我国在这一款完全自研的智能无人艇上添加了许多新的功能。它的体型十分小巧,仅有20吨重。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款无人艇上有的装备可一点都不少,有红外探测装置、雷达、卫星定位导航等等,还是一款“隐形战艇”。可以说在这些常规的装备方面,“JARI”都达到了顶尖水平。

“JARI”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仅有侦察、干扰的功能,还具有不俗的攻击力。“JARI”装备了垂直发射装置,可以发射对空、对舰导弹,还有机炮和鱼雷。机动性上,“JARI”的最高航速可以达到41节,续航达到500海里,是一艘标准的“小快灵”。这样的一艘无人艇,在看到航母舰队的时候也丝毫不怵,可以冲上去就是干,怪不得被称之为海上“平头哥”了。

当然,目前我国海军还没有将“JARI”投入量产,后续还有更多的功能留待开发。但它的出现无疑意味着我国的海上防御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在无人机、无人艇的相互配合之下,我军可以进一步减少人员伤亡,而在智能操作的前提下,还可以通过模拟演算找到最适合的战术,智能武器也可以大量增加现有的策略,无疑是未来军事发展的新标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