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型水下作业型机器人项目通过上海市经信委专家验收

2021-04-09 13:2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振华重工牵头承担的上海市经信委深海智能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制及创新开发产学研示范项目验收会在沪召开。上海市经信委领导、特邀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

近日,振华重工牵头承担的上海市经信委深海智能作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制及创新开发产学研示范项目验收会在沪召开。上海市经信委领导、特邀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振华重工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实施情况,并提供了项目总结报告、审计报告等材料。各单位代表和专家审阅讨论后形成统一意见,认为该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指标,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振华重工掌握了大型水下作业机器人系统的自主研发能力,形成了完整的大型水下作业机器人系统设计技术体系,极大提升了国内水下作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水平。

水下机器人工作场景

该研发项目设计建造了一套大型ROV(水下机器人)系统,包括ROV本体、深水集成电力推进系统、作业工具系统、水面监控动力站、中继器、绞车系统、深水布放系统、辅助系统。经过海上试验后,产品定型,并取得中国船级社证书。

项目执行期间,项目组从进度和技术两方面把关,处理所有相关资料及内外协调事宜,通过组织各参研单位召开系列技术交流会,成功解决了关键系统的研制问题。该项目还获得了多个水下机器人产品及技术服务合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