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海共治,守护蔚蓝!寒冬中,江苏碧海铁军在行动

2021-02-22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江苏生态环境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打好江苏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开局第一仗,省环境监测中心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艰苦奋斗,探索创新,冷冽寒冬始终奋战在海洋生态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打好江苏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开局第一仗,省环境监测中心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艰苦奋斗,探索创新,冷冽寒冬始终奋战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最前沿,开展了入海河口及近岸海域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调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江苏碧海铁军不畏严冬酷寒,不惧艰难困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初心与行动践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铮铮誓言!

勇于探索,努力践行“两争一前列”

海洋生态环境问题表现在海里,根子在陆上,有效管控陆源污染源是解决海洋污染的根本,入海河口及邻近海域是主要陆源污染入海的“前哨站”,是近岸海域污染严重的集中区域。为填补入海河流“最后一公里”监管空白,科学构建全省入海河口省考断面考核体系,省环境监测中心基于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协同性探索编制了《江苏省入海河口省考断面设置工作方案》和《江苏省入海河口监测方案(试点)》,并将其纳入“十四五”全省生态环境例行监测工作。

针对江苏辐射沙脊群区域入海河口落潮水浅、船只难以到达的特殊地貌特点,省环境监测中心创新开展无人机、无人船等新型监测采样技术在河口监测中的应用研究,筛选出适用于江苏滩涂地貌条件下河口全时段监测技术,并于2月上旬在盐城射阳河、新洋港河和王港河等入海河口成功实践。无人机顺利采集到3处入海河口落潮时的水质样品,有效验证了入海河口省考断面监测技术可行性,为定量掌握入海河流污染物排海状况打下坚实基础。

不惧凛冬,彰显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庚子年末、辛丑年初,浩瀚黄海冷风刺骨,又逢冷空气频繁南下,给海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近岸海域海洋环境监测任务刻不容缓。省环境监测中心碧海铁军以“先锋行动队”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忠诚履责担当,租用渔船在凛冽寒风中毅然起航,奔赴任务海域开展海洋生态环境监测采样任务。

连续4天不间断不靠港的120海里监测航程,肆虐的寒风、摇晃的船舱、高强度的作业时刻考验着监测人员的身心承受能力,但为按时完成任务,监测人员努力克服寒冷和晕船带来的不适感,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坚持规范完成一个个点位的现场监测和样品采集,在黄海万顷碧波之上书写了江苏生态环保铁军的忠诚与担当。

“十四五”是推动陆海统筹、流域-海域污染协同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关键时期。江苏碧海铁军将永擎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模范先锋作用,聚力破解海洋环境突出问题,让碧海银滩成为美丽江苏最鲜亮的底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