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Saildrone72英尺长的无人驾驶船只开始执行海底测绘任务

2021-01-22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探索船只制造商Saildrone带着更大更好版本的产品回归,其最新的海底测绘船旨在探索海洋。新推出的72英尺(22米)长的Saildrone Survey...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自动驾驶探索船只制造商Saildrone带着更大更好版本的产品回归,其最新的海底测绘船旨在探索海洋。新推出的72英尺(22米)长的Saildrone Surveyor配备了绘制深海海底地图所需的硬件,该公司希望这款无人驾驶船只能帮助填补海洋环境研究的一些巨大空白。

在2018年,Saildrone曾宣布推出其23英尺(7米)长的无人船,当时该公司与澳大利亚的一个研究团队达成协议,使用它们来探索南大洋。这些Saildrones由风推动,但使用太阳能为导航系统和海洋及大气传感器等机载电子设备供电。

这种组合使Saildrones能够在海上停留长达12个月,既可以自主操作,也可以从岸上远程控制,这些能力很适合于收集长期环境数据的长期勘测任务。这可能包括测量海洋碳或分析水柱中的生物量。

Saildrone测绘船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完成所有这些任务,但重点是绘制海底地图,目前研究人员只绘制了大约20%的海底地图。这是近年来人们关注的一个目标,研究人员制作了详细的新地图,转向黄貂鱼来勘测深度,并开发了自主测绘船,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海洋底部的情况。

Saildrone Surveyor携带了海底测绘所需的声纳设备,可深入到7000米(2133英尺)的深度,还将从水体中收集DNA样本,以便研究人员调查海底生物。

“我们很高兴看到Saildrone Surveyor的推出,”NOAA海洋勘探和研究办公室主任Alan Leonardi说。“NOAA正在支持这种新的无人系统的开发和测试,因为我们相信它将扩大我们现有船队的能力,以帮助我们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加速我们的任务,以绘制、描述和探索我们国家的深海领土,监测有价值的渔业和其他海洋资源,并提供信息以释放我们国家蓝色经济的潜力。”

Saildrone表示,迄今为止,其自动驾驶船队已经在海上记录了1万多天,证明了它们作为科学、测绘和海上安全工具的价值。Wired报道称,Saildrone Surveyor的首次试验将于本周启动,随后将在旧金山和夏威夷之间执行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