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比利时研发3D声呐传感器用于内河无人船

2021-01-16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国际船舶网 来源:国际船舶网企鹅号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Anterwerp)和安特卫普港联合测试3D声呐传感器,这是一种用于内河航运船舶自主航行的创新技术。在安特卫普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的研究小组CoSy...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Anterwerp)和安特卫普港联合测试3D声呐传感器,这是一种用于内河航运船舶自主航行的创新技术。

在安特卫普大学应用工程学院的研究小组CoSys-Lab,Jan Steckel教授开发了能够抵御恶劣条件的先进传感器系统。

Jan Steckel教授称,为了实现完全自主导航,对船舶周围环境的持续监控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当然,一般船舶传统上使用摄像头观察周围环境,但当能见度不佳时——受灰尘、水雾、泥浆、烟雾或雾气影响——摄像头就无法正常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声呐传感器仍然能保持完整功能,能够以较低成本提供船舶周围环境的可靠图像。

Steckel表示:“我们的灵感来自蝙蝠使用回声定位的方式,它们发出声波,当这些声波撞击物体时,蝙蝠会听到这些撞击的回声,使它们能够完美避开障碍物。”

为了与安特卫普港合作的这一项目,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带有32个精密防水麦克风的3D声呐传感器,称为eRIT,意为“嵌入式实时成像声呐(embedded Real Time Imaging Sonar)”。

Steckel指出:“信息是实时传输的,因为如果有任何延迟,船舶就可能发生碰撞。‘成像声呐’部分是指反射声波撞击传感器,以创建周围环境的图像。”

去年年底,这项新技术在安特卫普港的一艘测试船“Tuimelaar”号上成功进行了测试。今年,还将有一个后续项目——作为“智能入坞创新挑战”的一部分,安特卫普港已经同意了Steckel的3D声呐和激光雷达船舶监控项目。

分析师认为,无人船可节省大量成本,同时也为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及不断上涨的道路运输成本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