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跳舞的、巡逻的、送快递……互联网之光上的机器人纵队很吸睛

2020-11-24 23:45 性质:转载 作者: 钱江晚报 来源: 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现场涌入了很多想看黑科技的普通市民,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爱跟机器人互动,不管是跳舞的机器人,还是探查疾病的AI机...

今天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现场涌入了很多想看黑科技的普通市民,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爱跟机器人互动,不管是跳舞的机器人,还是探查疾病的AI机器人,周围都挤满了围观的人群。

在中国电科的展台前,两只机器狗成了最大的明星,红的机器狗大一点,银白色的机器狗个头小一点。跟我们印象,笨重的机器狗不同,这两只机器狗非常灵活,除了能小步挪移、快速前进、轻松爬坡,还能做俯卧撑。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红色的机器狗大一些,重55千克,可搭载视觉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气体探测器、雷达、麦克风等多种设备,从而能敏锐地感知和探测大量的物理属性,包括系统评估设备、目标状态检查、热点检查、气体感知以及其他可能危害到检测人员的情况。

“过来,过来,来我这里,小狗狗。”一个小朋友对着银白色的小机器狗招手,它就真的走过去了。虽然银白色的机器狗个头小很多,只有20千克,但它们的灵活度更大。甚至被碰倒了,还可以一跃而起,可爱的模样让观众笑了起来。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