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 > 正文

无人机物流即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行业巨头纷纷布局

2020-09-22 20:25 性质:转载 作者:韦加科创 来源:韦加科创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1日,一架无人机从宁夏起飞,近一个小时后飞机抵达内蒙古目的地机场,这也标志着顺丰大型无人机基于业务场景下,首次载货飞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是国内首...


8月21日,一架无人机从宁夏起飞,近一个小时后飞机抵达内蒙古目的地机场,这也标志着顺丰大型无人机基于业务场景下,首次载货飞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是国内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实际运营物流场景。

大型无人机与传统有人机相比,不仅保留了原本的速度优势,更是在机型设计和机队运营上大幅度降低了运行成本,甚至与卡车达到同一量级。

顺丰表示,未来,大型无人机在物流场景下的应用将打通国内干线与支线的航空物流新通道,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物流运输不便、运输效能低下等问题。

技术发展促进无人机业务落地 巨头们布局无人机市场

早在2012年,顺丰创始人王卫便提出了无人机商业设想,2013年9月,顺丰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完成了内部测试。

同年12月,亚马逊测试了“Prime Air”的无人机快递项目,将无人机商业设想落地。2014年10月,谷歌公布了“翼计划”送货无人机研发项目,加速了无人机送货业务的发展。

而几乎同时,DHL宣布将在德国实现无人机送货,首次将无人机送货业务落地。2015年2月,淘宝联合圆通速递,在北京、上海、广州部分区域开展了无人机快递实验,开拓了无人机送货业务在国内的发展。

2015年京东无人机项目获得正式立项,2016年5月,正式成立事业部,确立了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三大板块。2017年6月,京东在宿迁落成了无人机全国运营调度中心,并在西安、宿迁完成了无人机常态化配送运营。

2017年6月17日,苏宁无人机成功完成了首次实景派送,并保证可以低空飞行作业,同时无人机业务也是苏宁智慧零售中的重要业务。

除开无人机送货业务之外,巨头们还纷纷探索着无人机其他业务的开展,2016年10月,菜鸟科技发布小鹫无人机智能安防巡检系统,有效地解决物流园区安防巡检人工强度大,巡检效率低,安防巡检标准差异等问题,拓展了无人机服务业务的品类。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 在近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无人机和无人车技术是快递智能化新兴技术,关于近期出现的无人机配送、机器人配送等新型配送方式,全面普及还需要一个阶段。

无人机送快递背后的科技是什么

人工智能——智能物流

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额超过9万亿元,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网络零售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并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伴随着网络零售的快速增长,中国邮政和物流业务也呈现出井喷之势。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去年双十一期间,在6天业务高峰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快)件18.82亿件。

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为物流行业注入了新的力量,这种模式背后的理念也正在重塑整个物流系统:2018年3月,顺丰旗下公司拿到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阿里菜鸟网络也同样开展了无人机方面布局;苏宁物流无人机乡村飞行距离已超过5万公里;在海外,UPS、亚马逊等大型物流公司、电商平台也纷纷试水无人机概念。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信创时代,要进入工业物联网,第一只脚应该如何迈?
    在进军物联网时代的征途中,一个巨大的问题横亘在所有解决方案面前:数据量正在井喷式的增长。万物互联与互联网时代最直观的区别之一,就是数据的产生和处理量级...

    2021-12-14 13:11

  • 物联网在推动电动汽车充电革命中的作用
    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于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人们关注的焦点是英国政府如何加快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目标的工作。主要而...

    2021-12-10 14:07

  • 上海5G+物联网技术赋能全球最大重型装备制造基地
    如今,5G、AI与数字化技术已在各领域的应用中普及,而作为全球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基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岛基地,也已经将5G网络覆盖到整个园区...

    2021-12-03 14:52

  • 英国推出PSTI法案以保护物联网设备
    英国已经推出了产品安全和电信基础设施(PSTI)法案,承诺保护物联网设备。在安全方面,许多 "智能 "设备名不副实。由于制造商试图跟上物联网设备的需求,安全...

    2021-11-26 10:33

  • 如何撬动物联网发展?企业和开发者把目光投向边缘计算
    边缘是物联网时代竞争的核心吗?近两年来,在云服务提供商、电信运营商、系统服务商等多方的推动下,众多物联网操作系统相继诞生,既说明了物联网发展势头的火热...

    2021-11-24 11:32

  • 2021,「通用泛物联网平台」不香了吗?
    头部云计算公司大多从“端-边-管-云”各层次构建物联网基础设施,产品矩阵里包含了物联网操作系统、物联网通信IoT Hub、边缘计算平台、物联网开发平台、安全服...

    2021-11-22 11:25

  • 物联网可以帮助减少17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Vodafone和WPI经济学的一份报告发现,物联网和5G等新兴技术可以帮助英国每年减少1740万吨二氧化碳。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在法律中规定了到2035年将碳排放减少78%的...

    2021-11-22 11:02

  • 物联网在推动电动汽车充电革命中的作用
    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于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人们关注的焦点是英国政府如何加快实现《巴黎协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目标的工作。主要而...

    2021-11-19 11:13

  • 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的区别
    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被世界各地的市场领导者利用,从创新中受益并赋予他们竞争优势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对使用 Internet 连接链接在一起...

    2021-11-18 11:33

  • 我国移动物联网终端 用户达13.6亿
    截止到9月底,全国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达到13.6亿;窄带物联网(NB-IoT)已在水表、燃气表、消防烟感和电动自行车防盗4个行业实现千万级规模连接……这是记者从近...

    2021-11-18 11:31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