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076两栖攻击舰初露端倪,电磁弹射成亮点,无人机上舰堪比航母

2020-08-01 17:50 性质:转载 作者:菌武视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因为各种海洋争端(岛屿主权、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划界等)的不断出现,亚太地区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在这种环境之下,这一地区的很多...

近年来,因为各种海洋争端(岛屿主权、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划界等)的不断出现,亚太地区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在这种环境之下,这一地区的很多国家都开始大力发展两栖攻击舰,试图依靠这种性价比较高的战舰来维护本国的利益。

此前有中国海军消息人士称,设计层面与美海军“黄蜂”级十分接近的075型两栖攻击舰预计将在2020年之内入列海军,而近日出现在网上的照片也证实了这一点——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拆除脚手架,拖船已经就位,短期内即将进行首航,与此同时,第2艘和第3艘的建造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更让人感到兴奋的是,在中船重工708所委托公开的招标公告中已经披露了我国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最新型的两栖登陆舰,其代号被暂定为076型。据了解,076舰安装有30吨级别舷内升降机和特化版的无人机甲板,升降机可以一次性提升两架直-8,而后期的版本更是有能力搭载歼-15固定翼舰载机,攻击-11无人机以及国产隐身舰载机——可以说,076舰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两栖攻击舰了,而是几乎与大多数国家的轻型航母差不多的航母级别的舰艇了。实际上中航工业研发一款无人机航母的野心早在2018年就已经初显端倪,当时他们的宣传视频中就出现了一艘搭载着疑似攻击-11无人机的航母对地攻击的场景。

与此同时,中船重工708所招标公告中多次提到并做了保密处理的“电CXX装置”也吸引了广大军迷的注意。有专业人士分析称,这一装置应该是电磁弹射装置和电磁阻拦装置的相关强度计算,其实根据之前披露的003航母装备的电磁阻拦系统可以得知,中国的电磁弹射和电磁阻拦系统已经成熟,装备在下一代两栖攻击舰上也是意料之中。可以说,这艘预计排水量超过5万吨级,并有可能接近6万吨级的战舰将成为世界第一款搭载电磁弹射器的同型舰。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