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正文

北斗+5G天生一对!高铁无人机已配置,5G自由选加紧人人5G

2020-08-29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数码科技引领者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斗+5G,天生一对前不久,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的新闻,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北斗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系统,搭配5G技术,可以实现更多场景...

北斗+5G,天生一对

前不久,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的新闻,让全国人民为之振奋。北斗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系统,搭配5G技术,可以实现更多场景的运用。从天上到地下,全面覆盖的信息网将助力中国实现科技兴国。

目前在高铁领域,如何调度才能最大利用道路,避免事故一直是很重要的问题,随着智能化铁路网的铺设,预计在2035年全国铁路网将达到20万公里,其中高铁占据7万公里,高铁搭载的北斗系统和5G通信技术,将实现超级大脑控制运行。

此外在无人机领域,高科技也让城市管理更加方便快捷,在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就通过北斗导航定位+5G无人机查处了两处违建,可以预见的将来是5G在更多的领域将会派上用场。

民用领域,作用更广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可能就是手机网络升级到5G,体验比4G快好几倍的下载速度和体验。更快的网速,更低的延迟,势必会消耗更多的流量。很多人在4G时代流量就不够用,面对即将到来的5G更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