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珠海无人船基地项目中国钢结构金奖

2020-07-15 16:00 性质:转载 作者:刘伟 来源:铁道建设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珠海讯(通讯员 刘伟)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公布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名单(第一批),中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珠海无人船基地项目榜上有名,荣获...

本报珠海讯(通讯员 刘伟)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公布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名单(第一批),中铁二局三公司承建的珠海无人船基地项目榜上有名,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实现了公司在钢结构专业国家级奖项中零的突破。

珠海无人船基地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总高度为69.70米,总用钢量约8700吨。超大悬挑、超大跨度是工程施工的重难点,钢结构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充分利用BIM技术,建立桁架结构施工、吊装的信息模型,有效的指导现场作业,确保钢结构整体提升施工质量精度和安全,攻克了大跨度连廊桁架跨度大,构件重,安装精度要求高,桁架截面尺寸大、单件重量大、预拼装和吊装难度大的技术难题,先后完成工法一项、专利四项、论文两篇。现场通过应用钢结构虚拟预拼装技术、钢与混凝土组合结构应用技术、施工噪声控制技术等十项新技术保证安全绿色施工,在质量控制、科技创新、安全管理、绿色施工等方面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