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带上无人机,8人“平原轻骑兵”全天巡查,胶州小镇气质明显改善

2020-07-09 10:33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保障空气质量,胶州市铺集镇成了由8人组成的“巡视组”,两个多月以来,工作人员携带无人机、环保检测仪器等设备,深入到全镇企业、餐饮及烧烤店、沙场等易污...

为保障空气质量,胶州市铺集镇成了由8人组成的“巡视组”,两个多月以来,工作人员携带无人机、环保检测仪器等设备,深入到全镇企业、餐饮及烧烤店、沙场等易污染的地方进行现场检查,全镇空气质量有明显改善。

胶州市铺集镇位于青岛的最西部,面积122平方公里,地处胶州、西海岸新区、诸城、高密四市区的交界,土地以平原为主,号称胶州的“粮仓”。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该镇的大气环境治理难度很大。近年来,为改善全镇的大气环境,铺集党政人员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后,在做好保洁、洒水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决定组建一支“平原轻骑兵”,主要用来巡查并整治全镇的污染源头,以此改善全镇的大气环境。

今年4月底,镇政府从环保、安监、执法、市场四个部门中,挑选出了8名业务骨干,并邀请上级环保专家来进行了业务培训,铺集镇“环保巡视组”正式成立。队伍建成以后,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在环保巡查的第一线,对PM10、PM2.5等数据超标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尽快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依法处罚。2个多月以来,工作人员携带无人机、环保检测仪器等设备,深入到全镇企业、餐饮及烧烤店、沙场、建筑工地等易产生污染的地方进行现场检查,已巡查企业和小作坊620家(次),餐饮业和烧烤店210家(次),工地32家(次),沙场52家(次)。“三夏”期间对全镇69个村、6万亩小麦的秸秆焚烧情况进行了巡查。

“全镇大气环境的改善,‘平原轻骑兵’功不可没。”铺集镇分管负责人刘宝太说,通过“环保巡视组”的努力,全镇的大气环境逐步好转,4月份的PM2.5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到6月已下降到24微克/立方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