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抗疫科技与无人系统 | 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线上论坛成功举行

2020-07-02 16:59 性质:转载 作者: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来源:清华大学自动化系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8日上午,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主办的“抗疫科技与无人系统”线上论坛成功举行。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自动化系主任、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


6月28日上午,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主办的“抗疫科技与无人系统”线上论坛成功举行。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自动化系主任、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张涛,启迪控股副总裁、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张金生,京东物流自动驾驶首席科学家孔旗,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助理教授黄高、副研究员闾海荣,医渡云合伙人兼CEO张实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嘉宾介绍了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研发和应用的最新科技成果,展望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智能无人技术的广阔发展空间。

邓宁发言

邓宁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联盟各成员单位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和卓越贡献,充分说明了智能无人系统是人工智能最具实用性、最有展示度的应用领域。他希望学校与联盟共同努力,进一步梳理当前科技攻关项目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带头探索新型科研组织形式,促进研究成果有效应用和转化,为科技创新以及科技成果服务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有效的支持和良好的服务。

张涛发言

张涛表示,智能无人系统是国家重点布局的科技方向,也是当前国际学术和产业界的研究热点。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紧紧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挥联盟成员各自优势,协同攻关,力争在智能无人工厂、服务机器人等方面取得系统性突破,推动相关产业进步,引领智能无人系统发展。在这次疫情抗击的过程中,从远程医疗,到各种类型医用辅助机器人,再到自动驾驶技术等,都成为了抗疫科技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藉由此次论坛,能够更好地展示和交流在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各种先进的疫情科技成果,推动无人科技的发展,为“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做出更多的贡献。

张金生发言

张金生介绍,启迪控股在科技防疫的过程中,始终秉持为科技服务和用科技服务的理念,应用联盟提供的多项技术。他表示,未来希望将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和龙头企业的广泛应用需求紧密结合,为智能无人技术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在后续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