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设计院应用无人机无人船为互助多个水库“体检”

2020-06-12 16:08 性质:转载 作者:董慧蓉 来源:水电四局有限公司设计院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设计院在互助县多个水库区域成功应用智能无人机+CORS+无人船技术,对水库地形地貌、水深、水下地形情况进行测量,实时动态监测满足了“空中+地面+水下”的...

日前,设计院在互助县多个水库区域成功应用智能无人机+CORS+无人船技术,对水库地形地貌、水深、水下地形情况进行测量,实时动态监测满足了“空中+地面+水下”的复杂地形测量需求。

据了解,2020年4月底,设计院设计中心中标青海省互助县境内的尼龙沟、乔及沟、红土湾等18座水库的安全鉴定技术服务工作。为做好安全鉴定方案初稿中的水库地质勘察报告,设计院测绘中心联合智能数字中心对18座水库分别进行地形测绘。时间紧,任务重,经过反复研究,最终决定使用无人机、无人船借助CORS和千寻定位技术相结合的技术方案完成水库的地形测量任务。

我们的测绘日志41千米南北跨度、31千米东西跨度,近4平方千米测区,1架无人机、1艘无人船,10个夜以继日、5000余张航拍照片......相比传统测量方式,该技术方案机动灵活,作业范围广,能够实现自动巡航、自动采集、实时图传,且水陆空一体化测绘相互配合、相互补充,测量效率和精度成倍提高,避免了测绘人员的安全风险,实现了“人工化”向“智能化”的转变,不但为设计方案提供了有利决策,也为水库除险加固提供了技术保障。

作为公司技术支撑服务单位,设计院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源泉,努力构建技术创新体系,近年来先后组建了智能数字中心、安全监测中心、BIM中心、信息化建设等技术团队,不断创新作业手段,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为公司项目建设提供更为精准的基础数据支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