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方案给制造业带来怎样的改变

2020-04-25 17:18 性质:转载 作者: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无人搬运车AGV越来越被制造业关注,AGV解决方案给制造业带来带来巨大的改变。面对中国制造亟需转型升级的需求,近年来米克力美依靠丰富AGV...

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无人搬运车AGV越来越被制造业关注,AGV解决方案给制造业带来带来巨大的改变。面对中国制造亟需转型升级的需求,近年来米克力美依靠丰富AGV自动物流系统经验,助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以实现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深圳某汽车零部件工厂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深圳某汽车零部件企业,原来全部物料搬运、装卸都由人工叉车来完成。在生产过程中,物料输送比较频繁,工作量很大,导致错误率高,物料配送途中叉车位置信息不明确,物料配送到工位时基本靠手工进行物料的接收与确认。为使企业的生产物流更加高效、少人化、透明,米克力美为该公司提供了AGV自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对该公司的生产物流进行自动化改造。方案中米克力美AGV小车代替了人工叉车运输,并与自动上下料系统结合,实现运输、上下料过程自动化、无人化,使效率提升了30%,成本下降60%,给企业带来明显的的经济效应。

在汽车零部件工厂,AGV解决方案给生产过程带来的改变:

(一) 无人化操作:以前由人来执行的一些单调、重复的搬运工作现在可由AGV小车来完成。解放了人工,让员工更多地从事具有更高附加值的创造性的工作中去。

(二) 生产更加灵活:AGV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一条生产线上能够产出多种产品,生产变得更加灵活。

(三) 减少人为的错误:AGV代替人工进行自动化物料运送,整个过程中没有人的参与,只有AGV按照指令准确完成生产线中的搬运任务,这样可有效避免人为错误的发生。

(四) 提升管理效益:AGV搬运系统能够实现智能型调度,避免AGV小车在工作中堵塞排队,始终保持生产有序,便于管理。

以上所举只是米克力美AGV自动物流系统给深圳某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生产所带来的一部分变化。在智能制造的时代大背景下,制造业的生产和销售模式都将发生巨大变化,企业将会变智能化的企业、网络化的企业、定制化的企业、不断快速变化的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