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在自动配方生产线中的运用

2020-04-02 16:47 性质:转载 作者:丹巴赫机器人 来源:丹巴赫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与自动化生产线的紧密结合,使其从单一的搬运设备逐渐成为生产线必需的关键装备。本文介绍的AGV在油墨自动配方生产线中的运用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油墨生产现...

AGV与自动化生产线的紧密结合,使其从单一的搬运设备逐渐成为生产线必需的关键装备。本文介绍的AGV在油墨自动配方生产线中的运用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油墨生产现状

油墨是用于印刷的重要材料。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印刷包装业的繁荣带动了油墨制造业的快速成长,使得我国在近的十几年间迅速崛起成为世界油墨制造大国之一。但与此同时,油墨生产也存在不足,其中自动化程度不高、生产工艺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等严重阻碍了油墨行业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人工配方及调度管理方式效率低下,面对众多材料和配方,配方生产线采用人工管理调度,难免造成混乱;操作人员长时间接触各种粉尘,危及身体健康。

2.人工称量方式影响产品质量,人工操作下的称重配料容易造成失误或出错,影响配方效果。

3.人工输送配料桶劳动强度大,因工作疲劳造成的漏料、撒料现象时有发生。

4.人工配方生产线在低产能和低效率的情况下,难以快速应对新形势下的市场需求。

AGV在自动配方生产线的运用

在昆船参与实施的一个自动化配方生产线项目中,AGV系统在与第三方生产管理系统结合后,完全实现了全过程的自动配方,满足用户企业每年250个工作日8小时连续生产作业的需求。

AGV现场运行图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