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船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海军完成了CUSV无人船演示验证

2020-02-24 21:54 性质:转载 作者:MATLAB 来源: MATLAB的科学与工程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海军在2000年吸取了惨痛教训,当时科尔号驱逐舰在亚丁港遭到基地组织的袭击。美军正期待CUSV无人船能够作为一种巡逻方式,以提供港口安全,防止恐怖袭击。该...

美国海军在2000年吸取了惨痛教训,当时科尔号驱逐舰在亚丁港遭到基地组织的袭击

美军正期待CUSV无人船能够作为一种巡逻方式,以提供港口安全,防止恐怖袭击。

该无人船配备了重型机枪,以防止口头警告无效情况的发生。

美国海军最重要但通常被忽视的任务之一是港口安全。虽然和平时期通常很少发生意外,但2000年对科尔号驱逐舰的恐怖袭击仍然是一个真正的危险。现在,美国海军正在试验使用一艘最新的无人船来保护港口战舰免受攻击。

2000年10月,科尔号导弹驱逐舰在也门亚丁港加油时遭到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袭击。一艘装载炸药的小船侧翻到这艘10000吨级驱逐舰前爆炸,造成17名美国海军水兵死亡,39人受伤。爆炸在船体上炸开了一个大洞,花费了2亿美元的修理费。

自从科尔号遇袭以来,美国海军对港口安全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目前,美军正在测试通用无人船(CUSV),它是一个无人值守的、自主的水上哨兵,能够保护更大的船只免受入侵者的攻击。美军部队正在诺福克海军基地测试CUSV,在那里它模拟了在阿利伯克号导弹驱逐舰和约翰·C·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附近的巡逻。

CUSV是德事隆Textron系统公司开发的一种小型无人驾驶船。CUSV有39英尺长,速度可达35节。这艘无人船可以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一次停留2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同时拖曳4000多磅的货物。它能够被远程控制或自主操作,操作员也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介入控制船只。

CUSV是模块化的,可以适应许多不同的角色。为了保证港口安全,美国海军增加了光电摄像机、扩音器和一支遥控的50口径机枪。CUSV具有自主执行许多任务的能力,例如在一个特定的地理区域巡逻,但只有远程监控情况的士兵才能开火。

据《海军时报》报道,无人船概念上周在一个模拟入侵者面前进行了测试。CUSV由操作人员使用视频控制器在集装箱内远程控制,它迅速拦截了一个模拟威胁。无人驾驶艇拦截了一艘入侵船,通过扩音器命令该船离开,并模拟了开火射击。

2000年10月,基地组织袭击亚丁港后,科尔号驱逐舰受损。

CUSV无人船装备的机枪,还有光电传感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