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台湾地区新竹县邀请民众拟办无人机管理委员会

2020-02-20 23:08 性质:转载 作者:航拍网 来源:航拍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湾地区无人机法案将于3月31日实施,但未上路就风波不断,早前民航局公布空域图资,即除许可区域外,台湾多地区禁飞,造成网友抗议。日前六都交通局已作出回应...

台湾地区无人机法案将于3月31日实施,但未上路就风波不断,早前民航局公布空域图资,即除许可区域外,台湾多地区禁飞,造成网友抗议。日前六都交通局已作出回应。新竹县就希望民众提供地点,让地方政府加入开放区域图资。

欢迎民众提议放飞场所

根据台湾无人机法案规定400 呎(120 公尺)以下空域由地方政府管理,新竹县政府表示,空拍机除了休闲用途,亦有观光宣传、救灾等用途,故县府认为有必要尽快公布县内适合放飞的地点。目前距离新法上路还有一个多月,县府欢迎民众提出新竹适合放飞无人机的地点,并于3月6日前填写,县政府汇整后会请相关单位确认,评估认为合适的空域则有机会纳入绿区开放空域,转送至民航局公告。另外,民众亦可以透过书面方式提建议适飞场所,于3月6日前寄新竹县政府交通旅游处交管科池先生收即可。

目前网上提议开放空域的文件,已有不少人提出地点

将举办说明会

新竹县政府亦解释,因为新竹县辖区范围广阔,而且地形复杂,从海岸线到3000 公尺高山,所以划分可飞行区域较花时间,而且管理单位除了县府还有各乡镇公和其他公家机关,所以至今未能公告无人机管理空域范围。此外,新竹市议会议长许修睿亦在Facebook 发文,表示接到许多民众陈情反映,他要求在县府管制区域正式公告前,应充分征询各方意见,邀请专家举办研讨会议,建立沟通管道,以实务面进行有效管制,才能真正提升无人机产业发展及安全性。据悉新竹县政府已打算于三月举办无人机管理说明会,让民众进行讨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