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行业资讯 > 正文

NASA“变形者”新概念无人系统

2020-02-07 15:09 性质:转载 作者:刘英姿 来源:无人机杂志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变形者”(Shapeshifter)项目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创新概念计划(NIAC)资助的项目之一,作为一种新概念、可变形无人系统,将用于太空探索。“变形者...

“变形者”(Shapeshifter)项目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创新概念计划(NIAC)资助的项目之一,作为一种新概念、可变形无人系统,将用于太空探索。

“变形者”无人系统视频

“变形者”由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 JPL)主导研制,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阿里·阿格哈(Ali Agha) 和来自斯坦福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合作研究人员提出的想象图显示,一个球型精密无人装备“变形者”由多个组件构成,每个组件包含一台“合作机器”(Cobots)无人装备,“合作机器”可根据任务要求,在地面自主滚动爬行,也可变形分离成两个设备,其中一个是可自主飞行、悬停的小型多旋翼无人机。该系统可能执行洞穴探险,在星球表面飞行、滚动探测复杂地形,空中观察甲烷瀑布,沿悬崖边飞行,挖洞等任务。“变形者”可被部署到太阳系的某些星球,但阿格哈认为,“土卫六”是其最理想的目的地。

图  “变形者”无人系统想象图

图  “变形者”由多台“合作机器”无人装备组成

“合作机器”的原型机带有圆柱形框架结构,是一种即能在地面滚动爬行,又可变形分离成两个单独装备的的无人系统。2019年,“变形者”项目团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一个试验场测试了3D打印的“合作机器”原型机。3D打印的“合作机器”原型机仅仅是开始。“变形者”项目团队设想了12台“合作机器”组成的集群进入洞穴探索。

图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测试的“合作机器”原型机

阿哈的最终愿景包括为“合作机器”提供能源的探测器,如欧洲航天局的“惠更斯”号探测器,可携带科学仪器对采样进行深入分析。“变形者”不会像探测器那样留在原地不动,在“土卫六”,飞行更为容易,10台“合作机器”可轻松抬起尺寸与“惠更斯”相近的探测器,并将其携带到不同的位置。

据悉,NIAC旨在研制并测试在几十年后太空探索可能需要的先进装备,“变形者”项目团队在2020年将项目提交给NIAC,通过第二阶段的筛选以期申请更多的资金。但即使被NIAC选中,发射到“土卫六”可能尚需很多年。因为NASA计划于2026年发射的首架“蜻蜓”多旋翼无人机将第一个飞往“土卫六”执行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