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羚控科技“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助力油气企业智慧管网建设

2023-11-14 12:37 性质:转载 作者:羚控科技 来源:羚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油气企业而言,管道在全生命周期内安全、可靠、经济地运行至关重要。由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自主研制的“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可从根本上解决人工巡检...

对于油气企业而言,管道在全生命周期内安全、可靠、经济地运行至关重要。

由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自主研制的“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可从根本上解决人工巡检周期长、成本高、工作量大、巡护盲区无法避免等问题,有效提升管线巡护智能化水平,助力油气企业智慧管网建设。

巡检距离更远

▲FCD-36无人机从自动机场平台上起飞

油气管道的长里程特点以及管道周边复杂的环境,对巡检无人机提出了严苛的性能要求。

“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配备的FCD-36“斥候”无人机携带5kg任务载荷作业时间2h,单次起降巡检距离150km。该型无人机采用了可收放旋翼设计,垂起阶段旋翼自动展开,巡航阶段旋翼自动收回到机身内部,大大减小了飞行阻力,提高了续航时间。

无人机抗风性强,安全可靠,非常适合在各种环境中执行远距离的管线巡检任务。

巡检效果更佳

▲FCD-36无人机识别管线附近第三方施工

针对油气管道巡检任务场景,山东智航开发了AR管道数据叠加功能。

无人机在作业过程中,管线位置实时叠加在无人机载荷视频上,准确识别管线周围环境,巡检效果更加直观、精准。通过压线飞行拍摄,无人机可对管线附近的人员异常行为和可疑车辆进行早期预警,并及时上报施工占压、管线损坏等情况,保障管线安全、稳定运行。

巡检省心省力

▲实地部署的“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

“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功能全面,操作简便。

实际使用时,用户可以通过业务平台一键启动或定时启动自动机场内的无人机执行已设定的飞行任务,无人机自动开机起飞,按既定航线飞行,拍摄图像或视频。

该系统可7×24小时全天候作业,部署野外无后顾之忧,让管线巡检更加省心省力。

▲“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

“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既可单独开展长输油气管道隐患排查作业,也可与分布式光纤等各类技术协同,实现对管道各类风险的多维度识别与有效预防。

作为一种无人值守系统,该系统可以在高原和沙漠管道巡护、人员聚居区管路周边活动和占压调查、次生灾害评价、泄漏和盗油定位巡查、环境污染监测和事故预测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