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RoboGPT: 如何让中小企业买得起机械臂

2023-10-20 10:0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ditya Bhatia,Orangewood Labs 联合创始人 私人市场情报提供商 Tracxn 对 Orangewood Labs 的早期描述是“定制家具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这家创新机器人公司就是这样起步的。家具制造带来...

Aditya Bhatia,Orangewood Labs 联合创始人 

私人市场情报提供商 Tracxn 对 Orangewood Labs 的早期描述是“定制家具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这家创新机器人公司就是这样起步的。

家具制造带来了一些挫折——耗时的喷砂、粉末涂装和其他工艺,包括目视检查——创始人三人组 Aditya Bhatia、Abhinav Kumar Das 和 Akash Bansal 试图通过一个“副业项目”来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巴蒂亚这样称呼它。

他曾在印度首屈一指的设计学院艾哈迈达巴德国家设计学院学习工业设计,专攻家具。达斯曾在之前的一家企业中为农村地区制造卡车,而班萨尔了解金融。他们第一个关于促进家具快速设计和定制的技术平台的想法为他们赢得了 2018 年冬季 Y Combinator 队列的一席之地。“然后,我们意识到问题更加严重,因为制造业很艰难,而获得熟练劳动力更是如此。”Bhatia回忆道。

于是,2019年,“side project”机械臂成为了Orangewood Labs的主营业务。如今,他们只是将其称为“Bro”的机械臂在品牌方面并未超出这一范围,可以通过订阅的方式获得,企业家们开发了一种早期的软件解决方案,可用于对机械臂进行远程编程自然语言 (ML) 命令。例如,“兄弟,将颜色从红色更改为蓝色。”

企业家们将这个软件称为RoboGPT。“它基本上是一个机器人聊天机器人。”Bhatia说。他们还开发了硬件专利技术,包括一种将机器学习与齿轮结合使用以防止扭伤的方法。他说,该手臂具有六个自由度,“几乎就像人手一样”。它可以提升高达 5 公斤的有效负载。

这家位于美国旧金山和诺伊达的合资企业与 Viam 和 PickNik.ai 合作,Viam 为智能机器提供数据管理软件平台,PickNik.ai 提供复杂的开源软件平台,用于开发机器人应用程序。

Orangewood 的商业模式是通过订阅计划提供机械臂,让中小型企业也能负担得起。Bhatia 表示,目前在美国反响良好,每个机器人每月的费用在 1,500 至 2,000 美元之间。“对于我们瞄准的大多数企业来说,Bro 将是他们环境中的第一个机器人,”他说,尽管他们可能已经使用了其他机器。

Bhatia 表示,Orangewood 最近筹集了 450 万美元的资金,该轮融资仍在进行中。该公司还有高达 1000 万美元的“软承诺”。这笔资金将帮助该合资企业生产首批 1,500 至 1,800 个机械臂。制造过程包括从中国采购一些零部件、在合同制造商处进行一些制造以及内部组装。

“我们的长期愿景是完全内部生产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