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正文

四部委强调"积极布局氢能航空等新赛道",发布中国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

2023-10-12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斗山创新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纲要提出发展绿色航空制造业是应对气候变化,实...

10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科学技术部 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

纲要提出发展绿色航空制造业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航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一轮航空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是提升航空制造业未来竞争力的重大举措。

发展目标提出截至2025年的发展目标:

  • 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国产民用飞机实现示范应用

  • 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

  • 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实现试点运行

  • 氢能源飞机关键技术完成可行性验证

  • 绿色航空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形成一批标准规范和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有效支撑绿色航空生产体系和运营体系

  • 发展路径中提到"积极布局氢能航空等新赛道","开辟电动航空新领域"。

    积极布局氢能航空关键技术研发,打通与氢能源上下游协同创新技术应用模式。围绕氢能航空未来发展趋势,探索商业化氢能源飞机运营体系新模式。

    面向城市空运、应急救援、物流运输等应用场景,加快eVTOL、轻小型固定翼电动飞机、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无人机等创新产品应用。鼓励开展绿色航空示范运营,加快将eVTOL融入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安全、便捷、绿色、经济的城市空运体系。

    面向可持续航空燃料、电动航空器、氢能源航空器等领域,鼓励高校加强绿色航空相关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推进教学资源与示范课程建设。

    斗山创新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用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从2016年开始布局氢能航空,目前投入市场的"开放式阴极空冷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无人机厂商,未来将持续创新,2024年实现无人机用1~10KW氢燃料电池系统从"开放式阴极空冷技术"到"闭合式阴极空冷技术"转变提升的同时。夯实Cargo以及eVTOL在内的航空用15KW~300KW等大功率轻量化水冷氢燃料电池技术,与中国各航空器厂商,高校和科研组织共同促进氢能航空和绿色航空的发展

    [四川测绘应用中的斗山DT30X氢动力无人机]

    [2023年6月上市的DT30X OEM氢无人机平台]

    [2022年10月黑龙江巡检中的斗山DT30N氢无人机平台]

    [2022年10月吉林风电巡检中的斗山DT30N氢无人机平台]

    [2022年11月 山西国家电网示范应用的DJ25垂起固定翼氢无人机平台]



    关于斗山集团 (Doosan Group)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一个拥有120多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援事业(ISB),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

    斗山氢气产业包括液态制氢气储氢,风力及水利发电制氢等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产业包括基于固体氧化物和磷酸技术的固定分布式发电领域,以及基于质子交换膜的家用及移动式燃料电池领域。目前全球装机容量超过500MW。

    关于斗山创新(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

    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2016年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量产用于叉车、工程机械、备用电源以及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