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吉野家使用无人机的新型智能物流无人机送货演示

2023-09-19 15:38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吉野家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吉野家)与 NEXT DELIVERY Co Ltd(以下简称 NEXT DELIVERY)在日本小松市进行了无人机送货演示,将吉野家店铺的牛肉盖浇饭送往...

(日本吉野家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吉野家)与 NEXT DELIVERY Co Ltd(以下简称 NEXT DELIVERY)在日本小松市进行了无人机送货演示,将吉野家店铺的牛肉盖浇饭送往郊区。

在小松市,吉野家使用无人机的新型智能物流SkyHub®的社会实施已于8月28日开始,并举行了位于本之野松东的 "Drone Depot®小松 "的开业典礼,该仓库将作为新型智能物流*1 SkyHub®*2的基地。

NEXT DELIVERY已经开始提供代购服务,作为新的智能物流SkyHub®服务的一部分,吉野家便当盒也可以通过陆路运输送货到家,此次演示实验是着眼于未来的无人机送货。

实施概要

(1) 期间:2023 年 9 月 12 日

(2) 航班概要:从吉野家小松到木场泻湖皮划艇运动场船坞的单程飞行距离为 2.5 公里,飞行时间约为 6 分钟。

(3) 运送物品:吉野家的牛肉饭盒(每次运送 4 个牛肉饭盒)。

(4) 概述

小松吉野家的工作人员将在小松吉野家店里烹饪好的 4 个牛肉饭盒装入盒中,放入无人机,无人机从 10 点 30 分开始,每隔约 30 分钟起飞一次,沿一条路线共飞行 9 次,将饭盒送到小松市民和独木舟爱好者手中。

该路线飞越了计划于 2024 年开通的北陆新干线的规划轨道,并位于小松机场附近,因此事先与相关公司进行了协调。

牛肉饭便当盒热气腾腾,牛肉饭酱汁没有溢出,内容物的配送质量也很高。收到并品尝了无人机配送的牛肉饭便当的小松市民说:"味道和在商店买到的差不多。事实上,感觉比平时更温暖"。他们评论说,味道与商店里的食物不相上下。

(5) 使用的飞机

无人机送货使用的是 AirTruck*3,这是一种物流专用无人机,最大有效载荷为 5 千克,最大飞行距离为 20 千米,由 Aeronext 公司从零开始开发,专门用于物流应用。

照片左起:NEXT DELIVERY首席执行官田地圭介、吉野家小松店店长林雅美, 吉野家代表取缔役社长河村康孝(吉野家小松店前)

物流无人机AirTruck载着牛肉饭起飞(吉野家小松店停车场)

小松少年独木舟俱乐部成员正在观看无人机送来的牛肉盖饭盒饭(木袋形独木舟体育场船库)

AirTruck,一种专门用于物流的无人机,可以放置和分发装有四个牛肉碗的盒子

这次是无人机送来的牛肉盖饭便当

以小松市为起点,各方将继续协作配合,根据全国当地居民的需求,开发利用无人机等新一代先进技术的服务,振兴当地社区。

(1)新型智慧物流

我们将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技术,探索物流行业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如劳动力短缺、环境和能源问题、DX响应等,不断将物流这一人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发展成为现实。未来公共和私人的可持续发展倡议。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超越行业内外壁垒的开放公共平台(OPP)共创,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联合交付、陆空运输的最佳组合、货客整合、自动化技术等。

(2)SkyHub®︎

Aeronext 和 Seino HD 联合开发和部署的新型智能物流平台,将现有物流与无人机物流连接起来,连接地面和空中基础设施,随时随地交付货物。

该平台具有开放、标准化的无人机配送系统,可以基于SkyHub®应用程序进行配送代理,按需配送、药品配送以及来自Drone Depot®︎的不同物流公司的包裹整合。提供针对当地问题和需求的服务,例如联合交付服务。

SkyHub®的引入不仅促进了无人运营和无库存运营,提高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效率,而且引入了新的物流基础设施,从物流改革、人口下降的角度,为解决社会问题做出了贡献。包括少子老龄化导致的劳动力短缺、特定人口疏散地区的交通问题、医疗问题、灾害对策、物流弱势群体措施等,以及提高居民和群众的生活便利性和质量。可以说,这对于促进地区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可以提高人们的满意度。

(3)物流专用无人机AirTruck

由下一代无人机技术初创公司 Aeronext Co., Ltd. 与 ACSL 联合开发的来自日本的量产物流专用无人机。利用 Aeronext 独特的飞机结构设计技术 4D GRAVITY®*4 实现稳定飞行。行李最佳放置在飞机理想重心附近,行李水平放置、顶部装载和底部装载机构,具有理想的物流可用性,专为具有空气动力学特性的物流应用而设计单程前进和长途飞行所必需的,这是一款专门开发的物流机器,“更快、更远、更稳定”。该原型机已在日本各地进行了演示实验,并拥有日本最好的飞行记录。

(4)机身结构设计技术4D GRAVITY®

无论飞行过程中的姿态、条件和操作如何,均等电机转速,并根据飞机的形状和结构控制升力、阻力和重心,优化空气动力特性,实现稳定性和效率。・机身结构设计Aeronext 开发的技术可提高工业无人机的基本性能,例如机动性和物流无人机的运输性能。Aeronext 已获得这项技术的专利,并将其作为 4D GRAVITY® 专利组合进行管理。4D GRAVITY® 改进的基本性能将扩大工业无人机在新市场和应用中使用的可能性。

[吉野家株式会社]

吉野家自创业以来,以牛丼为主要产品,持续秉承吉野家“美味、简单、快捷”的独特价值观,始终让顾客满意。我们努力通过保留传统风味、进行改进和创造新产品来进一步提高我们产品的价值。

[NEXT DELIVERY株式会社]

该公司于 2021 年在山梨县小菅村成立,其愿景是“在 100 年寿命的时代,通过连接空气、陆地和时间的 4D Logistics™ 基础设施,创建一个财富到达每个角落的国家”。主营业务为无人机配送,Aeronext 旗下子公司。Aeronext和Seino HD正在共同开发和部署SkyHub®,这是一个连接现有物流和无人机物流的新型智能物流系统,我们还开发软件开发、制造、销售、租赁和维护业务等周边业务。我们以山梨县小菅村为起点,致力于北海道上士幌町、福井县敦贺市等地区物流的精简和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