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蜂巢式运输系统能够负载40吨物品

2023-08-22 08:5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KIT)旗下的子公司 Formic Transportsysteme 推出了一种半自动的搬运设备,设计理念仿照了蜜蜂群体的工作方式。随着生产设备的寿命延长,或者因为生产要求的变动...

近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KIT)旗下的子公司 Formic Transportsysteme 推出了一种半自动的搬运设备,设计理念仿照了蜜蜂群体的工作方式。

随着生产设备的寿命延长,或者因为生产要求的变动,常常需要进行更换。由于设备体积庞大和工厂空间有限,安装、拆解或重置大型机械变得相当耗费时间。传统上,这一切大都依赖手动操作装备进行。但现在,研究人员为这个问题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机制由众多独立动力的车辆构建,能够半自动地从地面提起达40吨的物品并移动它们。" KIT物料运输与物流系统研究中心(IFL)的 Maximilian Hochstein 博士描述。他进一步提到,通过联接多达15个车辆,可以达到这样的承载能力。"这些车辆利用无线技术进行互联,并配备了摄像头,以保证它们能够协同合作,行动一致。”

大量单独驾驶的车辆通过无线电连接并配备摄像头,以便它们相互协调并同步行动

操控系统的介入

KIT生产技术研究机构的Benedikt Klee 博士指出:"如此,不论大小和重量,所有的机器、设备和货物都可以由单人轻松且安全地进行操作,通过遥控器完成移动。尽管操作杆仍需人工操控,但一旦指令下达,物品会自动从地面抬起,然后可以灵活地进行移动。"甚至一个由三辆车组成的系统也可以轻松搬运典型的生产设备。

IFL的托米-基韦莱(Tommi Kivelä)补充说:“这种模仿蜜蜂群体的设计理念、车辆的机械结构,以及配套的控制软件都显示出它们的创新性。理论上,我们可以连接超过15辆车辆,以便运输更重的物品,但由于安全控制系统的要求,这仍有其局限性。”

Formic 公司的创始团队特地针对那些经常需要搬迁或在场地内部调整布局或机械的企业,以及专门提供工厂和机器移动服务的公司进行开发。大型设备如机床的制造商也在他们的目标客户之中,因为这可以让即使是大型设备的生产也更加流畅。

Formic 公司得到了联邦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门的Exist-Gründungsstipendium项目的支持,这是一个专为技术创业公司设计的资助项目,并获得了 KIT-Gründerschmiede 的咨询协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