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产品聚焦 | 科技控边筑牢防线 羚控装备守护安宁

2023-07-26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尖兵之翼 来源:尖兵之翼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一个边海防大国,我国陆地边界线和大陆海岸线总长4万余公里。另外,我国沿海还有6500多个岛屿,岛岸线长1.4万余公里。边海防地区环境艰苦恶劣,气候复杂多样...

作为一个边海防大国,我国陆地边界线和大陆海岸线总长4万余公里。另外,我国沿海还有6500多个岛屿,岛岸线长1.4万余公里。

边海防地区环境艰苦恶劣,气候复杂多样,而传统的步巡、人巡、船巡等作业方式受制于各种因素,存在效率低下、安全性差等问题。由羚控科技子公司山东智航自主研制的无人机智能装备自主化程度高、环境适应性佳、操作简便、安全可靠,可以广泛投入到管边护海的日常工作中。

管边控边

边防多在高、冷、远之地,戈壁荒漠地形、沙尘雨雪天气等都会为巡线人员带来诸多不便。“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执行管边控边的空中巡逻任务时,可以将人员的参与度降至最低。该系统可部署野外实现无人值守作业,指控人员远程一键下发指令,无人机即可自动起飞,实时回传视频画面,任务完成后自动返回。

▲“哨兵”复合翼自动机场系统

“哨兵”系统达到IP65军工级防护标准,自动机场工作温度-40℃~70℃,符合各种恶劣环境中的部署要求。复合翼无人机可携带光电吊舱探测私自越界、非法盗猎采挖等行为并进行视频录像取证,还可利用喊话器示警驱离。自主作业的无人机通过“空中之眼”,全局掌控边防地区风险态势。

巡海护海

巡海人员在与风雨搏斗的同时,还要时刻警惕海面异常状况。FCD-36“斥候”纯电复合翼无人机能够取代人工执行危险的巡海任务,携带任务载荷自动识别可疑船只及其余目标,持续锁定跟踪并实时反馈信息。该型无人机还可用于渔业资源保护、海洋工程污染监测等任务。高性能无人机管海治海,让广阔海域“多一些安稳,少一些波浪”。

▲FCD-36无人机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FCD-36无人机垂直起降载重能力可达10公斤,最长航时超过4.5个小时,巡航抗风11级,在天气多变的海面上空执行任务时安全可靠。固定翼与多旋翼相结合的构型让无人机在作业时更加灵活,而多重余度设计也赋予无人机圆满完成巡海护海任务的底气。

应急响应

边境地区的紧急救援任务时间窗口有限、实施难度较大。FCD-90“天鹅”纯电复合翼无人机则是一款充分接受实践检验的高原大载重无人机。该型无人机实用垂起海拔大于5000米,工作温度-20℃~55℃,最大载重40公斤。

▲FCD-90无人机执行高原投送任务

FCD-90无人机拆卸简便、抗风性高、安全性好、响应速度快,可以实现自动卸货或者空中抛投。无论是突发性的灾情侦察、人员搜救,还是高原及海岛地区的医疗急救物资投送、灭火弹投掷,该型无人机均可胜任。

▲自动机场旋转平台上的FCD-36无人机

边海防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无人机智能装备的应用可以节约人力,消除盲区,提升作业效率,杜绝安全隐患。边宁则国安,羚控科技无人机智能装备全天候、无缝隙地守护,以科技力量捍卫万里防线安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