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傲:解决汽车行业劳动力短缺问题,协作机器人将成为关键?

2023-07-25 10:4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优傲机器人公司正着力拓展其在波兰汽车制造厂的应用业务。目前,其第三款协作机器人正在位于蒂黑的 Stellantis 工厂进行测试,由 Drim Robotics 公司主导执行。今年5月,优傲机器人与 Drim...
浙江优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优傲机器人公司正着力拓展其在波兰汽车制造厂的应用业务。目前,其第三款协作机器人正在位于蒂黑的 Stellantis 工厂进行测试,由 Drim Robotics 公司主导执行。

今年5月,优傲机器人与 Drim Robotics 公司联合举办了在蒂黑的汽车行业自动化专家会议。参会的50名专家讨论了关于行业发展和未来变革的问题,同时还探讨了招聘新员工的问题以及机器人化对生产部门的影响。

人口统计和劳动力短缺

参会发言者普遍认为,没有自动化技术,生产将无法发展。他们指出,这主要是由两个原因导致的:一方面,难以找到愿意从事单调工作但能够保持周期时间和高质量生产的员工;另一方面,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也造成了劳动力市场的压力。

波兰在全面自动化生产的道路上刚刚起步,不过其汽车制造业已经走在了前列。

"汽车工厂是我国机器人化的主力军。" 优傲机器人的渠道开发经理 Daniel Niepsuj 说道,“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2021年波兰的自动化密度为63,即每万名员工拥有的机器人数量。单是汽车行业,就拥有了247个机器人。然而,与邻国捷克或德国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那里汽车行业的机器人化密度分别为577个和1500个。”

在人工无法胜任的情况下,派上协作机器人

来自蒂黑的 Stellantis 和来自 Polkowice 的大众汽车公司的代表,以他们的工厂为例,指出了协作机器人在支持生产方面的优势。尤其是在螺丝拧紧应用方面,协作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力,即使是在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也能完成精准的工作。此外,协作机器人还能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例如添加清洗液。

"设计到制造的整个汽车生产过程都需要精准控制,以确保最终产品的最高质量。目前,我们在一条生产线上组装了三种型号的 A 级汽车,这不仅帮助我们优化生产,而且推动了自动化的进步。" 位于蒂黑的 Stellantis 工厂装配部门负责人 Michał Lach 说道。

友好且可靠

专家们一致强调了协作机器人的优点:可靠性和易于实施。实施决策也得到了其他工厂经验的支持。

"许多意大利和法国的工厂已经开始使用协作机器人技术。在基准测试的过程中,我们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并决定在我们的工厂实施相同的方案。" Michał Lach 说道。

大众汽车工厂的技术服务经理 Wojciech Filipiński 指出,实施主要取决于机器人的可靠性、程序员和操作员易于接触的界面以及较短的交货时间。"我们利用我们能力中心专业员工的经验,自行完成了大部分项目的实施。"他补充道。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数据,汽车行业的自动化是进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今年,该行业推出了第100万台机器人。另一方面,交互分析预测协作机器人技术将快速发展。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到 2032 年,该行业将以每年 20% 左右的速度增长,协作机器人将占所有工业机器人销量的 20% 以上。

  浙江优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YouAo)依托中国五金之都—浙江永康密集的五金制造业,顺应企业“机器换人”升级应育而生。公司主营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家用机器人、自动化机床设备研发、设计、销售等业务,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五金行业各领域。意大利COMAU、德国KUKA、日本OTC、日本安川、丹麦UR等国际机器人制造巨头都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YouAo是一家着眼于未来自动化的优质新型的机器人系统集成供应商。

  YouAo下设机器人事业部、机器人应用系统业务部、机器人售后服务部和机器人操作培训部。机器人事业部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高性价比机器人、机器人备件和工业自动化元件。机器人应用系统业务部及售后服务部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工业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安装调试、技术支持、售后跟踪以及帮助客户提前计划和做好预算等多项服务。机器人操作培训部是专门为机器换人企业培训初级、中级和高级工业机器人操作工,持续不断地为企业输送高端人力资源。

      YouAo经过近年来的不断验证,在五金制造行业抛光、打磨、喷涂,门业,衡器业,健身器材业,校具业金属结构焊接,电动工具行业的机床上下料、装配、包装,大型冲压行业的物料搬运、码垛等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经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