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紫燕助力湖北省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3-06-25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紫燕UAV 来源:紫燕UAV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0日,“湖北省2023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在石首市笔架湾水域举行,本次演练共出动各类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共800余人,主要装备200余套。紫燕无人飞行...

6月20日,“湖北省2023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在石首市笔架湾水域举行,本次演练共出动各类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共800余人,主要装备200余套。紫燕无人飞行器受邀参演,携应急侦察无人直升机隼10亮相水域工程抢险环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各级指挥机构、救援队伍防范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风险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20日上午9点,由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石首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中国安能集团武汉救援基地协办的“湖北省2023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在石首市笔架湾水域圆满举办。

本次演练聚焦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关键行动,设置灾情侦察、应急保障、人员转移搜救、圩堤险情处置、应急排涝和抗旱、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决口封堵、水域工程抢险等八大科目,重点演练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新战法,全面检验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紫燕无人直升机在水域工程抢险环节中,以最广视角针对水域决口的崩塌情况进行空中侦察和监控,即时获取决口信息并回传实时画面,确保险情问题发生时可以即时提供有效信息,辅助指挥部门及时掌握重要信息,实施抢险决策,进行精准指挥

通过“陆空”结合的方式,弥补了地面救援人员视野不足的短板。利用无人直升机进行水域巡查,其快速高效、覆盖面广、视角更开阔,在有效实现智慧巡查、高效巡检的同时,也增强了防汛风险研判与管控能力。

本次演练由多方通力合作,在夏季暴雨频发时期借助无人直升机及其他装备,协助湖北省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同时也为推动无人机应急救援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未来,紫燕将积极发挥应急救援装备主力军的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国民经济贡献科技力量。

PS:部分图源主办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