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大系列产品齐出动,云圣智能圆满完成“湖北省2023年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任务!

2023-06-25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云圣智能 来源:云圣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2023年6月20日上午,由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湖北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2023年6月20日上午,由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石首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湖北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协办的2023年湖北省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在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笔架湾举行。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演习,湖北省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长盛阅春,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副局长刘新军,荆州市市委书记吴锦、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省防办主任丁辉,武警湖北省总队副司令员苗凯,荆州市市长周志红、湖北省气象局局长王仁乔以及湖北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和荆州市相关领导出席演练。

主席台前的两盏“宝莲灯”

本次演练聚焦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关键行动,重点实练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新战法。参演主要单位有:驻鄂部队及民兵、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以及云圣智能等各类专业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

“宝莲灯”与专业救援部队

演练现场模拟了经历多轮连续强降雨后,长江沿线多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支流水位陡涨的情况,管通、崩岸等险情不断发生,区域内多处道路损毁、桥梁垮塌、多个村庄被淹、城市内涝的情况不断出现。省防指通过视频连线险情现场,科学研判形势任务后果断发出抢险救援指令,全省各类增援力量闻令而动,按应急预案开展搜救转移、内涝抢排、重大险情处置等抢险救援行动。

演习现场

本次演练中,云圣智能承担无人机空中检测任务,汛期地面交通几近瘫痪,无人机起到了空中“侦察兵”的作用。云圣独有的“指点飞行”功能为防汛指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指挥人员只需在指挥平台中选出关注的受灾区域,无人机即可从全自动机场自主起飞、自主规划航线,以最快速度飞往受灾区域。飞抵受灾区域后可根据现场情况自动调整摄像头朝向、焦距,传回前线最清晰的视频和图片信息,为指挥部精准决策、快速指挥提供依据。

“指点飞行”功能

平台还兼具灾情自动预警的功能,可对传回的图片、视频进行分析,识别图中的漫溢、管涌、渗漏等堤坝险情,生成险情和灾情信息报告,并将数据信息在应急指挥“一张图”上进行叠加、标绘,形成灾区新的总体态势,提供辅助决策支撑。

自动生成的应急报告

在汛期前的日常巡检中,云圣还提供四维智能建模服务,通过无人机巡检传回的数据自动生成三维数字化地图,并融合多次巡检的结果形成以时间为轴的四维地图,支撑日常巡检和应急指挥的线上一图化管理。

自动生成的三维数字化地图

在指挥部领导的协调统领下,云圣智能共计投入2套圣·宝莲灯全自主巡检系统、1套圣Max·战袍全自主巡检系统和1套虎鲸·虎穴车载移动式全自主巡检系统,组成防汛应急临时编队。在演练中,指挥部通过湖北省应急指挥平台对无人机编队进行航线规划并下达侦测指令。5架无人机分别从各自机场依次起飞、执行预设任务,并在所有侦测任务完成后返回机场、自动更换电池和吊舱;同时自主生成三维地图,及时回传侦测信息至指挥平台。

圣·宝莲灯全自主巡检系统

圣Max·战袍全自主巡检系统

虎鲸·虎穴车载移动式全自主巡检系统

云圣智能无人机编队在此次演练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的高度赞扬,云圣智能提供的空地一体防汛解决方案为指挥部提供了最为及时、准确的前线资料,为本次应急演练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重要贡献!

为了在应急管理领域提供真正实用的智能设备和创新应用,云圣智能不断推陈出新,以解决传统应急体系中存在的响应慢、效率低、决策难、数据分散等痛点问题为导向,建立了以战法驱动产品的低空域应急救援体系,以事前预警、事中指挥、事后评估的管理模式,为应急管理部门安全、高效、精准获取现场状况提供有效手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