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分心驾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改掉致命的习惯

2023-06-12 10:47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显示,2021年单年,由于驾驶分心而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了3500人。不论何时,我们都应该重视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或忽...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显示,2021年单年,由于驾驶分心而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了3500人。不论何时,我们都应该重视同时处理多项任务或忽视路况带来的危险。每年四月,全美各地的人们都会参与一项倡议,旨在提高大众对此的认识,并帮助传播如何提高道路意识、减少分心驾驶的知识。有很多干预措施,如教育活动、公共服务公告以及加强执法力度,都旨在减少因驾驶分心导致的交通事故。

驾驶分心已成为一种公共健康问题。其中最常见的形式是驾驶时使用手机,这不仅对商业驾驶员,对每日通勤者也是个问题。据《福布斯》一篇文章报道,平均每小时驾驶过程中,司机会花费一到两分钟的时间在手机上。虽然一分钟看起来不长,但这足以影响驾驶员的反应时间。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行驶,仅需四秒就能行驶352英尺。对于商业驾驶员来说,保持高度警觉、留意路上其他分心的司机,远远比简单地把手机收起来更为重要。

尽管美国大多数州都禁止开车时发短信,但仍有7%的司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机。这意味着与商业驾驶员共享道路的同等比例的司机在分心,限制了他们的反应时间。

如何克服驾驶分心呢?

如同许多坏习惯,驾驶分心很难改掉。但是,如果有正确的动机和工具,司机不仅可以克服驾驶分心,还可以更主动地去解决这个问题。

克服坏习惯的两个关键因素是一致性和认知。当司机在开车时拿起手机,需要有一种提醒机制让他们把手机收起来。这种提醒不必强制执行,简单的铃声提醒就足够了。主要是要让人们意识到这种危险的习惯,并让他们重新专注于驾驶。

积极的认知也是纠正危险驾驶行为的主要因素。长期来看,当你奖励积极的行为时,你会强化这种行为。科学证明,相较于对不良行为的惩罚,对良好行为的奖赏会使人更快地改变自己的行为。司机更容易接受以他们做得好的方面为中心的反馈。这样一来,车队经理的教育和指导工作会变得更加顺利,司机也能因其安全驾驶技能而得到赞赏。

为了实践一致性和认知,许多车队正在采用先进的科技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提供的特性和功能有助于有效且高效地向驾驶员传递安全风险。

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帮助司机集中注意力在驾驶上?

视觉型人工智能技术是车队应对驾驶分心的一种方式,支持AI的安全摄像头能够通过边缘计算和基于触发器的技术来分析和纠正危险驾驶行为。

基于触发器的技术在车队行业中应用非常广泛。它可以根据紧急刹车等触发事件来捕捉危险驾驶的瞬间。但是,基于触发器的行车记录仪仅能记录事件发生的情况,并不能提供足够的上下文来解释事故发生的原因,也无法为未来的预防提供指导。而边缘计算则不同,它能够立即处理捕捉到的所有数据,而无需依赖触发事件。此外,边缘计算能显示完整的事件序列,因此车队经理可以了解到与驾驶警告相关的全部上下文信息。

边缘计算能实时、准确地纠正警告,从而帮助预防事故的发生。例如,当行车记录仪捕捉到司机在一段时间内看手机时,驾驶舱内的音频警报就会发出。驾驶员可以立即纠正此行为,避免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故。

实时的洞察与此技术相结合,使得车队经理在指导司机时能采取更积极主动的方法。同时,这也让司机有更多自主权去体验他们的培训过程。司机无需亲自会见他们的经理,经理也无需经常就某些驾驶习惯与他们的司机进行沟通。可以根据 AI 分析的驾驶行为和驾驶员收到的警报,向驾驶员分享高级推荐指导。

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检测分心驾驶,还可以识别其他潜在的危险行为,从而帮助确保司机和乘客的安全。通过一个激励良好驾驶习惯的系统,路上的每个人都将从这些额外的安全措施中受益。

简而言之,不论是专业司机还是日常通勤者,手机使用无疑是分心驾驶的最大元凶。在努力提高公众对此类行为的认识的同时,我们也期望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辅助司机保持专注,以此减少交通事故,保障行车安全。我们坚信,只有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在道路上实现真正的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9

  • 如何利用物料搬运设备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物料搬运作为工业流程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生产率和盈利能力。通过使用适当的物料搬...

    2023-12-13 09:43

  • 让中小企业步入自动化时代:如何轻松引入自主移动机器人
    随着节日消费的增加,许多仓库和配送中心的交易量将大幅增加。为应对这一挑战,物流技术公司近年来推出了各种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快速穿梭车和能力强大的机器人...

    2023-11-13 16:02

  • 无人叉车与物料搬运的未来
    在快速发展的物流和物料搬运行业中,无人叉车技术的出现正成为一场革命性的变革。随着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兴起,对于更高效、更智能的仓库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

    2023-11-13 16:00

  • 美国对来自中国进口的磷酸铁锂电池有那些具体要求?
    随着全球经济的日益电动化和清洁能源转型,磷酸铁锂(LFP)电池因其环境友好、成本效益和长寿命的特性而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美国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磷酸铁...

    2023-11-06 14:07

  • 叉车锂电池租赁正在改变行业商业模式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物流和制造业中,叉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市场对更高效、更环保、成本更优的物料搬运设备的需求增加,锂电池叉车因其卓越性能而成为该领...

    2023-11-06 14:04

  • 美媒:给机器人警察是否配枪? 这是个问题!
    机器人人工智能保安(AI security robots)通常结合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其他传感器技术来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它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或增...

    2023-11-06 13:58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2)
    工业 4.0 的目的工业 4.0 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生产产品的方式。这场革命的发生得益于将物联网(IoT)、计算、云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

    2023-09-08 09:46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3)
    互联工业 4.0 的优势在组织和管理方面,企业的肌体已被运营智能所改变。人力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接受过数字技术(如可优化工作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培...

    2023-09-08 09:46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1)
    工业4.0(也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个高度自动化、数据驱动和互联网连接的现代工业生产模式的术语。这一概念起源于德国,并旨在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

    2023-09-08 09:42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