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丰翼建立无人机通用化航线,满足全行业多种运输需求!

2023-06-06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丰翼科技无人机 来源:丰翼科技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日,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起降点现场,一架载着血液样本的丰翼无人机缓缓升空,飞跃琼州海峡,抵达海口起降点,准备送往附近的海南金域实验室进行检测。首飞...

6月2日,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起降点现场,一架载着血液样本的丰翼无人机缓缓升空,飞跃琼州海峡,抵达海口起降点,准备送往附近的海南金域实验室进行检测。首飞成功,标志着丰翼已实现为客户提供基于无人机通用化航线的“1+N”物流服务,并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常态化、大规模运营阶段。该航线是国内首条跨越广东、海南的医学检测样本无人机运输航线,将助力提高徐闻—海口两岸医疗资源的共享水平,带动多地区域医疗水平提升,为两地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检服务。

*【1+N物流服务】一张空中即时运输和保障网络+N种运输和保障服务,新增航线后,以快递运输为基础,开展跨城急送、医疗样本运输、电力配件运输等多种业务,把提升效率,摊薄成本的无人机1+N物流服务做出价值。

(已投入使用MR40/丰舟90机型)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也是广东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南门户城市,其与海南岛隔海相望。为了让这个地处偏远的县级城市患者能够不出远门,享受优质的医检资源,丰翼无人机复用湛江市徐闻县—海口市秀英区的飞行航线,为金域医学提供常态化医疗样本运输服务。

往常,徐闻县医疗机构的医检样本需要运输到地面距离超500公里外的广州金域实验室进行检测,需要耗时7个小时以上。为了能更快响应临床需求、解决时效问题,丰翼调配了专门用于跨海运输的丰舟90无人机(时速高达108km/h),将直线运输距离缩短到50公里,不到半小时,丰舟90无人机即可飞跃琼州海峡,完成医疗样本冷链低空运输作业。样本抵达后并被送至海南金域实验室进行检测,比抵达金域广州实验室的时间缩短了6个小时。全程可视化监控,确保运输质量。

目前,丰翼与金域医学两大领域龙头强强联合,将设置三个航班,采用医学专用冷链物流箱,即任何类型的医学检测样本均可以运输。未来,丰翼无人机会根据两地医疗机构的临床需求,安排相应配送工作,根据实际业务量调整飞行频次。

社会价值

1)首次开创跨海运输高时效业务,实现半日/小时级送达;

2)为两地之间资源共享提供新的物流方式,满足两地客户紧急和专享的高时效运输要求,如紧急文件、免税商品、票据、药品、生物样本、生鲜冷链...

服务对象

面向社会全行业提供高时效物流运输服务,可根据实际业务量灵活调整。

运输优势

1)时效提升对比传统运输方式,有效缩短运输时间;

2)可灵活部署根据实际业务量调整飞行频次;

3)可靠性和安全性高大雾天气环境下(港口能见度小于1000米),琼州海峡轮渡停航,而无人机可以在此环境下正常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