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有效的资产追踪缺失阻碍了亚太地区物流企业的增长

2023-06-06 10:36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HERE Technologies进行了一项全面研究,名为《APAC On The Move》,旨在揭示亚太地区交通运输和物流(T&L)行业当前的技术实践和趋势。该研...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HERE Technologies进行了一项全面研究,名为《APAC On The Move》,旨在揭示亚太地区交通运输和物流(T&L)行业当前的技术实践和趋势。该研究是研究技术如何塑造这个拥有全球一些最重要制造和出口经济体的地区的供应链管理、车队运营和物流的第一步。

《APAC On The Move 2023》的一个核心发现是在疫情爆发三年后,物流公司仍然在全程资产追踪和货物可见性方面面临挑战。调查显示,约90%的亚太物流公司在获得对其供应链的全面实时可见性方面仍然面临技术障碍。即使打算提高客户满意度和运营效率也是如此。

亚太地区的物流行业对全球供应链网络至关重要。T&L公司越来越面临持续的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以及来自颠覆性初创企业和转为竞争对手的客户的新型竞争的挑战。

Frost & Sullivan的全球移动业务客户负责人Vivek Vaidya表示:“在资产追踪和货物监测方面,亚太地区的供应链和物流公司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一方面,公司希望通过投资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来提高实时可见性,另一方面,许多公司仍然依赖手动流程来实现相同的目标。目前依赖手动流程的公司有可能跨越到现代化解决方案。”

HERE Technologies研究中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是与技术合作伙伴和实施的困难。超过一半的受访公司表示在寻找适合的技术实施合作伙伴或供应商时遇到了困难。不同的担忧基于当地经济的成熟度而有所不同;在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对现有运营可能发生的潜在干扰的担忧是主要问题,而在像印度和马来西亚这样碎片化的物流行业中,仅仅确定从哪里开始实施技术就是一个重大挑战。

公司表示需要易于实施的即插方案,不需要昂贵和劳动密集的全面改造。现有软件集成困难、实施时间有限和成本高昂被认为是采用物流资产追踪和货物监测解决方案的主要障碍。

尽管疫情暴露了全球供应链手动追踪的弱点,约45%的亚太企业仍然将手动输入与资产追踪和货物监测软件结合使用。与此同时,技术投资主要受到客户满意度的推动,财务效益紧随其后。该研究还揭示了一个有希望的前景:大多数亚太物流公司正在利用某种形式的物联网(IoT)技术。许多公司计划未来投资无人机、机器人和机器学习,以创造持久的竞争优势。

HERE Technologies的全球市场情报高级总监William Strugger表示:“研究表明,物流供应商(负责公路、海运或航空运输,或负责运输管理)在实施资产追踪解决方案时一直面临挑战。原因包括实施成本、与现有软件/基础设施的集成、实施所需的时间以及缺乏熟练的人员。这表明物流供应商有必要与专业服务机构合作,以加速内部软件开发或现成的即插即用软件的实施,或将整个工作转交给系统集成商或位置咨询精品公司开发定制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探索智能仓库对电动叉车的需求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中,智能仓库已成为效率和创新的代名词。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正在被重新定义,智能仓库的概念逐渐浮出水面。在这个...

    2023-12-13 09:59

  • 如何利用物料搬运设备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在当今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中,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物料搬运作为工业流程的一个关键环节,直接影响着生产率和盈利能力。通过使用适当的物料搬...

    2023-12-13 09:43

  • 让中小企业步入自动化时代:如何轻松引入自主移动机器人
    随着节日消费的增加,许多仓库和配送中心的交易量将大幅增加。为应对这一挑战,物流技术公司近年来推出了各种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快速穿梭车和能力强大的机器人...

    2023-11-13 16:02

  • 无人叉车与物料搬运的未来
    在快速发展的物流和物料搬运行业中,无人叉车技术的出现正成为一场革命性的变革。随着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兴起,对于更高效、更智能的仓库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

    2023-11-13 16:00

  • 美国对来自中国进口的磷酸铁锂电池有那些具体要求?
    随着全球经济的日益电动化和清洁能源转型,磷酸铁锂(LFP)电池因其环境友好、成本效益和长寿命的特性而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美国市场对于中国制造的磷酸铁...

    2023-11-06 14:07

  • 叉车锂电池租赁正在改变行业商业模式
    在当今高速发展的物流和制造业中,叉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随着市场对更高效、更环保、成本更优的物料搬运设备的需求增加,锂电池叉车因其卓越性能而成为该领...

    2023-11-06 14:04

  • 美媒:给机器人警察是否配枪? 这是个问题!
    机器人人工智能保安(AI security robots)通常结合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其他传感器技术来执行安全和监视任务。它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替代或增...

    2023-11-06 13:58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2)
    工业 4.0 的目的工业 4.0 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企业生产产品的方式。这场革命的发生得益于将物联网(IoT)、计算、云计算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

    2023-09-08 09:46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3)
    互联工业 4.0 的优势在组织和管理方面,企业的肌体已被运营智能所改变。人力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接受过数字技术(如可优化工作的信息和通信技术系统)培...

    2023-09-08 09:46

  • 科普:什么是工业 4.0 以及其用途是什么?(1)
    工业4.0(也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个高度自动化、数据驱动和互联网连接的现代工业生产模式的术语。这一概念起源于德国,并旨在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和自动化。...

    2023-09-08 09:42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