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不容错过的物流业五大趋势

2023-04-26 14:43 性质:原创 作者:DDing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技能短缺、疫情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以及能源危机极大地影响了全球众多物流公司的运营。我们应该关注的最大趋势,以及您可以从中获得什么来应对当前的挑战。很难...

技能短缺、疫情和乌克兰战争的影响,以及能源危机极大地影响了全球众多物流公司的运营。我们应该关注的最大趋势,以及您可以从中获得什么来应对当前的挑战。

很难预测未来的物流发展情况。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环境,正如过去几年所显示的那样,经济环境可以因一个单一事件而瞬间改变。尽管如此,仍有一些趋势是比较独立的,这些趋势在未来肯定会对内部物流起到支配性作用。

(1)实施面向未来的协助系统

技术工人的短缺继续对许多公司产生影响。寻找合格的员工是一个紧迫的问题,迫使许多公司重新思考他们的方法。如今,许多员工重视设备齐全的工作场所和在办公室外工作的机会。然而,在物流环境的许多工作中,这种选择并不存在。这就是为什么尽可能地减轻他们的工作量是很重要的。先进的辅助系统就是答案:Cobots(协作型工作机器人)、自适应软件和协助工具,如逐一取货等,都是很有必要的。这对求职者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好处,而且在生产力和工作流程的质量方面也有优势。

(2)仓库基础设施和流程的智能优化

今天下单-明天发货?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这已经成为客户的常态。为了确保未来的交付能力,精益的流程和组织良好的仓库基础设施是必须具备的。而且,这还不止于此:供应链在未来需要变得更加快速。如果你想从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利,智能软件可以帮助你发掘优化潜力:使仓库中的路线和个别流程步骤更短,以进一步缩短交货时间。

(3)改善员工的人机工程学

身体活动是健康的,但错误的劳累会影响你的身体和精神健康。仓库工人日复一日地对他们的身体要求很高,要走几公里的路,有时还要搬运重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导致永久性的身体损伤。为了提高员工的健康、生产力和幸福感,公司需要关注人体工程学的援助解决方案。然而,建议谨慎行事:许多系统,如语音拣选,将身体上的压力转化为认知上的压力。最好的办法是实施诸如 "视屏拣选 "的方法,它提供了一个更全面的方法。

(4)多设备战略:使用一个总体系统

可穿戴设备是仓库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MDE、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是智能眼镜--许多公司依靠不同的设备来完成仓库中的不同任务。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具有一致用户体验的通用用户界面。这可以提高员工的接受度,缩短培训时间,并确保更高的质量。因此,企业应该选择一个通过多设备能力而与众不同的供应商。仓库工作人员与之合作的总体软件应该与所有部署的和基础的系统进行沟通,并在所有设备上始终提供相同的用户接口。

(5)对额外人员部署的可靠预测

当某些产品的需求激增时,可靠的预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不仅仅是在生产中。这在旺季或优惠时尤其如此。然后,大多数仓库依靠额外的工人进行拣选。棘手的是,他们中的许多人并没有立即掌握现有的物流解决方案。选择可以直观操作且无需大量语言技能的软件是至关重要的。公司从简单的操作中受益,首先是在培训新员工时,需要的时间明显减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