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物流】智能AGV机器人助力618,引领物流转型变革

2022-06-08 12:51 性质:转载 来源:凌鸟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智能化的发展,传统的搬运工具发展到智能AGV已算是经历了第四代演变,第一代搬运工具还停留在完全的辅助人工搬运的一个载货工具,即手动推车,需要大量的人工操...

智能化的发展,传统的搬运工具发展到智能AGV已算是经历了第四代演变,第一代搬运工具还停留在完全的辅助人工搬运的一个载货工具,即手动推车,需要大量的人工操作,第二代是叉车,也还需要人力进行操作和跟进,第三代工具演变到轨道传输线,但是这种轨道传输线的缺点是占用大量的空间,并且一旦固定不方便再更改位置。第四代即智能AGV系列,可完全达到智能化,大量节约成本和人力。

智能AGV搬运机器人是“货到人”拣选的成功模式,以AI算法为核心,融合订单管理、作业均衡等考虑,实现了精细化的仓库运作。传统拣货作业,需要人员在货架中穿梭进行。AGV机器人将分散在货架内的商品,自动送到拣货作业区,作业员无需移动就可取到需要的商品。处理同等订单,需要作业人员数量可减少70%,商品的存储密度可提高40% ,而且拣货的正确率被大幅提升。

如果说电商平台是技术、物流、供应链生态和品牌等因素的综合体现,那么平台一年一度的促销活动也是品牌在电商领域综合实力的展示。AGV智能机器人可以说是“双11”、“618”和“黑五”等电商节日背后的英雄,既助力保证商品快速交付,同时在整个流程中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

在全球都倡导智慧智造的共识下,“机器换人”已经是大势所趋。有关专家指出,AGV未来技术发展有三大趋势:一是从依赖于传统导航方式向“自然导航”方式过渡,相关的导航技术会越来越成熟,产品更加智能,更加便于管理及维护。二是移动机器人将具有自动感知和决策能力,通过自主规划并与人和谐互动,实现高效的智能群控。三是随着自动驾驶及AI技术的成熟,AGV将从中获益,应用场景从传统的室内应用扩展到大批量的室外应用,港口AGV发展迅速。

人与机器的有效配合才能创造共赢,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企业需要高自动化程度的设备来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自动化规模和生产效率需求,AGV也得到广泛的应用和发展。AGV凭借其高效、快捷的产品特性运用在诸多行业,如产品生产、汽车制造、工程机械、医药、国防军工等领域。

智能AGV搬运机器人的使用,一是提高了仓库的仓储能力;二是提升员工劳效,有了AGV的协助,人力成本有效降低;三是可以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员工只需站在机台上就能完成入库、上架和拣货,不需要穿梭在货架间,从而增加员工幸福感。

相信未来,通过技术的进步,将新技术与各个应用领域的具体特点进行深度结合,AGV产业将会带来更多具有行业特点的优质产品,为企业降本提效,为社会服务大众提供更多帮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