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食机器人“不停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2-02-28 20:42 性质:转载 来源:猎云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猎云网获悉,To B美食机器人RaaS(Robot as a Service)服务商“不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惟一资本、汉能创投和九派资本投资。美食机器人在北京...


猎云网获悉,To B美食机器人RaaS(Robot as a Service)服务商“不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惟一资本、汉能创投和九派资本投资。

美食机器人在北京冬奥会上成为国内外运动员和媒体关注的热点。不停科技CEO陈锐表示,随着美食机器人在冬奥会出圈,公司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洽谈合作,市场教育被迅速加速了。

不停科技成立于2021年,基于团队对饮食行业本身深刻的洞察和用户使用场景的理解,团队用“餐饮老板+大厨+工程师”的组合重新定义美食机器人,采取“硬件+内容”的产品路线。

具体而言,硬件产品Botin Robot重点关注场景级极致用户体验和产品可靠性,摒弃机械臂等炫酷方案,务实地解决痛点和降低BOM;软件内容平台Botin Gallery作为机器人的“大脑”,与robot共同组成了软硬件终端,实现美食烹饪内容通过PGC和UGC的方式,跨越时间和地域限制的复刻,本质是实现了远程做饭。线上机器人Botin Bota则会对餐饮门店的运营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为其精细化运营提供指导意见。

服务机器人在出行、清洁、配送等行业已经开始大规模应用,在“饮食”赛道中才刚刚起步。美食机器人无论在国内应用或全球出海,都有极大的空间。回顾三十年前的日本饮食市场,正是有了寿司机器人,才成就了平价寿司/回转寿司在日本的普及,乃至走向全球,现在寿司机器人的普及率已达到90%。

当前的中国饮食市场和三十年前的日本市场有诸多类似:餐饮连锁化进程开始启动,头部餐企密集IPO,中餐品牌尝试出海走向全球,传统依赖蓝领厨师的方式无法支撑;预制菜和央厨可以解决蒸炸炖煮等菜品,但无法实现“新鲜食材”“现炒”“好吃”的炒菜核心需求。按照国内1000万餐饮商家,海外200万适用餐厅,2B的美食机器人市场规模可达千亿量级。

随着美食机器人的出品口味、可靠性等已得到验证,基于美食机器人的商业化落地也在后疫情时代陡然加速。2B美食机器人在过去十余年经历了传统设备商时期、创业公司各种路线尝试时期,2020~2024年将是美食机器人行业发展的黄金五年。

不停科技团队来自香港科大、George Tech、RPI、清华大学、华中科大等世界知名学府,核心成员曾是KPMG、美团、Intel、魔笛等高管,且过半数为相关行业连续创业者,深耕饮食行业7年,在机器人、餐饮、互联网等行业有多年成功创业和实战经验。

据了解,不停科技的愿景是重构人类饮食的未来,将从务实地解决行业刚需痛点切入,搭建基于机器人的软硬件终端和内容生态,学习复刻人类的烹饪手艺,并探索计算机味觉的落地应用。

惟一天使合伙人郑连发认为:“不停专注的美食机器人产品,致力于让美食行业智能化升级成为现实。美食机器人在冬奥的应用代表着技术和产品方案得到了可行性和可靠性的验证,行业拐点已经到来。不停CEO 陈锐咨询背景出身,且曾独立开过多家餐厅,对整个行业的演变有很深的理解,核心团队配置齐全,来自各名校大厂,是非常优秀且多元化的团队。惟一 资本持续关注科技赋能各行业产业升级,看好机器人在各领域的应用,美食机器人必将成为行业内的新风向标。”

汉能创投管理合伙人王威表示:“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已达百亿人民币并保持高速增长。国内餐饮门店基数庞大,炒菜机器人未来市场空间有望突破千亿元。不停科技拥有用户餐饮视角出身的跨界团队,具备强大的软硬件研发能力、成熟的品牌意识和营销打法。产品通过机器人解决炒菜执行问题,用丰富的软件内容赋能菜品生产环节,为客户提供口味个性化服务。期待不停团队发扬特有的战斗精神,持续迭代硬软件产品,为更多餐厅带来业界顶级的服务体验。”

九派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周展宏认为:“科技创造未来,智能改变生活。在当今数字技术变革和人工智能崛起的背景之下,不停科技以先进制造技术和数字算法的完美结合,能够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人们对美食的需求。面对巨大而又多层次的市场,有序逐步推出了符合市场预期的优秀产品和相关服务,实现了公司的跨跃式发展。”


发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