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劢微机器人获A2轮超亿元融资,以柔性化解决方案落地复杂场景

2022-02-24 21:12 性质:转载 来源:中商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已于近日获超亿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CCV领投,跃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随着劳动力成本以及土地成本...

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已于近日获超亿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CCV领投,跃为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随着劳动力成本以及土地成本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传统制造型企业面临着招工难、用工贵、人工安全隐患等问题,大量繁重、重复、危险的作业环境亟需被替代,实现信息化管理,快速、敏捷地响应市场需求,实现跨越式发展,是越来越多企业的渴求。

作为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构建者,劢微机器人可面向企业提供软硬件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无人叉车、AMR、无人牵引车及仓储机器人,软件系统包括:劢微云、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劢微天眼视觉系统等。

截至目前,劢微机器人已经累计服务上百家大型企业客户,覆盖20+行业场景,2021年订单相比2020年全年实现超2000%的高速增长。合作客户中不乏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隐形冠军等标杆企业。

从硬件产品来看,劢微机器人有几大优势性能:其一是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其创新产品“劢喆伦α1”可以单次实现2托货物运输,单车投入双倍效益;其二是业界最全的全系列无人叉车品系,能够给客户提供不同场景下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其三是产品系统的稳定性,每一件产品,除了必要的严格质检,还必须通过高标准MTBF无故障检验测试;其四是核心算法的突破,将无人叉车的最大抬升高度提升至10米,定位精度提升到一次定位±5mm,二次定位±2mm的精度,这是端到端的产品和研发策略的结果,可满足更多苛刻场景的需求。

在解决方案层面,通过自研的天眼系统,在优化算法能力的情况下,开发了“托盘姿态识别”、“库位检测”、“视觉盘点”、“料笼堆叠”、“高位存储”、“尺寸测量”、“夹抱伸缩”、“无人装卸车”等核心复杂适应场景技术,不同的客户现场,可以快速配置,轻松导入。如,“托盘姿态识别”,能够在托盘前后左右偏差80公分,倾斜角45度的情况下自动获取托盘并搬运,大幅提升解决方案柔性化;“比如人车混杂的场景,可以借助天眼系统来获取信息,进行解析判断,进而实现减速、转向等动态决策。同时,还可以通过视觉系统,实现对工厂内部的管理,比如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是否吸烟、是否有人员跌倒、有无烟雾、火苗产生等情况。”

其次,劢微机器人还开发了分布式调度系统。采用分布式系统的优势在于,任何一台车体都可以成为整个场内的调度服务器,省去了中央调度服务器的成本,并且提升了调度效率。

再次是劢微云系统。通过向企业提供云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和反馈分析,并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报表。同时,可以帮助企业间工厂的数据信息上云,并根据已有平台进行低代码开发。

底层核心传感器,再到核心算法,再到上层系统的一整套端到端解决方案。通过提升系统的算法与柔性能力,实现产品及方案的平台化、标准化、普适化,以标准产品和标准解决方案,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碎片化需求,进而大幅度降低客户导入智能物流系统的边际成本。

接下来,劢微机器人除了持续的进行技术深耕、产品打磨和深化物流场景应用外,其在支持公司高速发展同时,将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搭建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极速交付、快速响应的服务体系,筑牢自身核心竞争力,切实应对日益复杂的行业竞争环境及全方位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解决各种实际问题。

作为本轮领投资方,CCV投资团队认为:“劢微机器人作为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仓储、物流等高价值场景行业,提供极速部署交付的无人车和整体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降本增效并提升管理水平,是客户运营增长的长期战略伙伴。CCV会重仓智能化、数字化、全球化的早期科技创业公司,在劢微机器人之外,自动驾驶领域我们还布局了酷哇机器人、快仓智能、悠跑科技、前晨汽车和中科原动力,我们预判未来中国会出现上百家机器人研发企业,并在各个应用领域领跑全球。CCV将运用自身十五年运营管理KPCB中国基金和独立基金建立的全球资源网络,助力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