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大航亮相珠海航展,带来哪些新惊喜?

2021-09-29 21:05 性质:转载 作者:潘福达 来源: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国航、东航、南航亮相珠海航展。航展举办正值国庆期间,国航以“新航程 心期待”为主题,特别制作了...

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开幕,国航、东航、南航亮相珠海航展。

航展举办正值国庆期间,国航以“新航程 心期待”为主题,特别制作了《国航发展历程》系列宣传片。国航特地将B737-FTD飞行模拟器带到了现场,这是一款可以进行模拟飞行体验及航空科普教学的地面训练平台,众多参观者跃跃欲试,在感受珠海航展震撼的户外飞行表演的同时,也在国航展台亲身体验到了驾驶“民航客机”的乐趣。

国航展台B737-FTD飞行模拟器让观众体验到逼真的飞行驾驶乐趣

国航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本届航展特别设立了冬奥展示专区,专区设置了桌上冰球游戏等互动体验项目,在演绎冬季运动项目激情与魅力的同时,参观者可以现场展开较量,近距离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冬奥文化。

观众在国航冬奥展示专区参与桌上冰球游戏体验

东航今年再次亮相珠海航展,以“绿色飞行”为主题设置独立展位,通过视频、平面、智能交互和虚拟现实技术等多种展览实体,展现企业在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发展理念及现状。

东航B777“进博号”彩绘机机模居中摆放,颇为引人注目。在开幕式当天,由8名东航客舱空乘表演的特色开幕舞蹈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目光,她们将和东航智能机器人“东东”一起,在为期6天的航展期间,为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提供现场指示引导和讲解服务。

东航在今年的展台中布置了许多智能化、高科技的民航技术设备,并且提供了让旅客亲身感受的体验式场景。东航“VR模拟客舱”即是其中一项——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东航在展区内构建了目前投运的15种单双通道客机客舱的VR场景。观众佩戴头戴式设备和操控手柄后,就仿佛置身真实的东航客舱之中。

南航是本届航展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特约航空承运商”。9月28日、10月1日以及10月3日共3天,作为珠海市的“空中名片”,“青春珠海号”将亮相航展,参与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与广大观众共同见证航展盛事。

9月24日,这架由南航集团与珠海市政府共同合作喷涂的珠海市首架彩绘飞机正式首飞,标志着珠海本地航空市场实现“主题涂装”航班零的突破。“青春珠海号”不仅是第一架代表珠海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新理念的主题号客机,也是第一架通过“内饰+外机”涂装、机载电视等全方位宣传珠海城市形象的彩绘机。

此外,一架来自南航的空客A350飞机将在航展上进行静态展示。A350飞机拥有新一代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动力源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先进高效发动机。

南航展台还设有南航广州-北京“双枢纽”合影区打卡点和一台全动飞行模拟机供观众们体验。航展期间每天上下午时段,展台也会开展空乘表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