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技术需要重点突破的六个方向-成都远石

2021-09-24 15:29 性质:转载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从无人机技术进入市场以来,无人机在各个领域中都大显身手。无人机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成就,但随着不断增加的行业需求,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还存在一些瓶颈。如...

自从无人机技术进入市场以来,无人机在各个领域中都大显身手。无人机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成就,但随着不断增加的行业需求,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还存在一些瓶颈。如今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正在努力改进当前无人机技术的缺点,以下几点则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

1、电池寿命

无人机的电池缺乏足够的动力,这是当下无人机技术无法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因素。科学家们正试图生产出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增加无人机在空中的飞行时间。据预测,在不久的将来,无人机的电池能量将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进而扩展无人机的应用领域。

2、防撞击

安全一直是无人机技术创新领域讨论的重点内容,我们必须考虑到可能存在的危险。当无人机逐渐被运用在公共场所中时,就很可能会发生各种碰撞。

面临这种潜在的危险,我们必须做好无人机的保护措施。无人机事故的预防方案工作的概念其实是将无人驾驶飞机固定,这使得其能够识别其他事物存在的方向,并采取具有挑战性的技术防止事故发生。虽然已经开始设定这样的程序,但碰撞发生的概率仍然很高。

3、自动驾驶仪

在市场上可用的无人机都需要管理,某种程度上需要技术人员在地上操作,技术人员需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并取得无人机飞行的认证,将来这可能会发生改变。专业人士已经在尝试将自动化技术运用在无人机上,让无人机实现自主飞行,无需人为操作。

4、导航

无人机的导航是另一个需要大量创新的技术领域。目前,GPS通常被用来指挥无人机的飞行,但这种技术有几个明显的缺点。

GPS在丛林、湿地等环境中往往不是很有效率。GPS在探索这些地方的时候,这对无人机的行程设计具有负面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正考虑为GPS提供某种目的的备份技术工作。当GPS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时,这些技术也能够保证无人机完成他们的任务。

5、控制系统

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干扰,控制技术将会是无人机技术的关键。这些技术用于管理无人机受到不同因素影响时的应变能力,如超速、湿润和环境等。

如果没有这些管理技术,就会很难管理无人机的运动。目前的开发设计管理都集中在无人机的保护上,科技人员正试图确保管理技术不会轻易受到病毒损害。此外,无人机操控人员通过控制系统也能更好地控制无人机的飞行。

6、通信系统

与其他飞机一样,交互技术对于无人驾驶飞机非常重要。无人机被地面上的操作人员使用,与无人机取得联系,并给予必要的指导方针。不过交互技术的问题在于它们只是与无人机保持联系。

类似于控制系统和交互技术,无人机可能还需要防火墙,这使得它们没办法被劫持。对无人机创始人而言,需要通过无人机交互技术,使得这些无人机即使在不受欢迎的情况下也能有效运作,可能将会是关键。

成都远石拥有多年西南地区无人机航测作业经验,现具备DLG、DOM、DEM、DRG、三维实景模型及机载激光雷达全套数据成果的生产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