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亚帆中心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快来看,长这样

2021-06-21 15:36 性质:转载 作者:象山发布 来源:象山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面板温度33.7度,开关处于闭合位置……”6月18日,位于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环网室内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将配电设备状态信息成功传输至后台,这...

“面板温度33.7度,开关处于闭合位置……”6月18日,位于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环网室内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将配电设备状态信息成功传输至后台,这也意味着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打造亚运场馆数智化环网室的工作上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搭载了包括红外热成像仪、可见光摄像头、局放检测仪及环境传感器在内的多种检测传感装置,可沿着预设的路径进行自主巡检,完成对环网室内的设备柜体号、指示灯、开关旋钮状态、仪表示数、柜体内部温度、柜体内部局部放电现象及室内环境温湿度等信息的采集。

同时,智能巡检机器人还能将观测到的数据传输至远程主控平台,方便工作人员实时监控设备状态,及时发现设备异常问题,实现现场电气设备的全天候诊断与预警,能够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