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新区企业在行动】深之蓝:立志做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

2021-03-26 11:49 性质:转载 作者:滨海创新创业园 来源:滨海创新创业园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从小就喜欢水,《海底两万里》是我梦想萌芽的地方,我的理想是创建一家一流的科技公司。”魏建仓,一位创业者,在创立深之蓝之前,他在军队待了近10年,却毅...

“我从小就喜欢水,《海底两万里》是我梦想萌芽的地方,我的理想是创建一家一流的科技公司。”

魏建仓,一位创业者,在创立深之蓝之前,他在军队待了近10年,却毅然选择了“裸辞”……

魏建仓说,“在水下机器人行业,我们国家缺少很多核心能力,也缺乏民营公司,需要有人出来把这件事做好”。

在2015年之前,由于水下推进器的技术瓶颈,中国水下机器人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魏建仓在心里暗自决定:“自主研发是深之蓝必须要走的路。”

0 1

穿越无人区

1000次以上的实验,几百个充满挑战的日日夜夜,每天都要面临很多的失败和沮丧,这是研发期的真实写照。

“团队在研发期间,需要长时间住在公司,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水池边去看数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魏建仓说得轻描淡写,但推进器事关公司生死,当时的他,彻夜难安。

魏建仓和团队泡在冷水库里研发了一年,终于,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的水下推进器诞生了。它具备小体积、大推力的特点,对标美国的产品,在相同功率前提下,推力提升了20%以上。

在推进器关键技术突破后,深之蓝浴火重生。在水利水电、水域救援、水下安防、水产养殖、海洋石油等领域,深之蓝的水下机器人表现出色,行业影响力渐渐变大,并率先将水下机器人带向日本、东南亚等地,实现中国水下机器人出口“零”的突破。

0 2

消费级产品:填补全球空白

同航拍类无人机爆发前一样,水下助推器的消费级市场是一片空白的领域。魏建仓的战略眼光就瞄向了这里。在水下科技领域,深之蓝已经构造了雄厚的壁垒,但魏建仓深知:Sublue产品的打造要以消费者为中心。

Sublue品牌的水下助推器,体积和重量仅为传统推进器的1/5,价格也进入了人人都能拥有的区间。这不仅降低了大众尝试水下运动的门槛,更能促进潜水、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目前,Sublue水下助推器已远销全球70多个国家,占据行业近65%的全球市场份额,引领了水下运动的新潮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