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前沿技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前沿技术】可变形四旋翼无人跨域航行器

2021-02-27 13:20 性质:转载 作者:蓝海星智库 来源:蓝海星智库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设计出可变形四旋翼无人跨域航行器,通过调整各推进器角度,实现在空中和水下跨域航行。随着无人机和无人潜航器发...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设计出可变形四旋翼无人跨域航行器,通过调整各推进器角度,实现在空中和水下跨域航行。

随着无人机和无人潜航器发展日趋成熟,兼具空中-水下航行能力的跨域航行器成为关注重点。水的密度几乎是空气的1000倍,在设计上兼顾水动力学和气动力学性能颇具挑战。通过系统分析空中多旋翼无人机的螺旋桨布局和动力学模型、无人潜航器的推进器布局和动力学模型,设计出一种具有自适应变形能力的四旋翼无人空中-水下两用航行器。该航行器配采用单一推进系统,利用新型对称链接结构调整推进器角度,切换空中和水下航行模式。研究团队已完成原型机研制,并开展了系列试验,验证了设计方案的有效性。

这种无人跨域航行器结构设计简单、易于工程化制造,未来可用于自然灾害后的跨域调查和搜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