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R:世界上第一款内部物流中具备AI功能的自主移动机器人

2021-02-03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移动工业机器人(MiR公司)是移动协作机器人技术的先驱和领导者,推出了全新的MiR1000智能机器人,是其内部物流机器人中功能最强大的一款。新的机器人可以在动态环境中自动拣选、搬运和运送托盘和其...

移动工业机器人(MiR公司)是移动协作机器人技术的先驱和领导者,推出了全新的MiR1000智能机器人,是其内部物流机器人中功能最强大的一款。新的机器人可以在动态环境中自动拣选、搬运和运送托盘和其他重物,最高可达1000公斤。与2018年推出的MiR500一样,MiR1000是生产车间潜在危险和成本高昂的叉车的协作、安全和灵活的替代品。

开创人工智能的先河

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人工智能(AI)的移动机器人,将机器人导航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此外,为了改进导航,丹麦先锋现在推出--在其整个自主移动机器人车队中--行业内首个服务于内部物流的人工智能功能,能够改进导航和区分人类、叉车和其他障碍物的能力,并在内部物流中更有效地做出反应。

其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内置在软件中,并在战略上放置摄像头,作为一套扩展的机器人传感器发挥作用。因此,MiR现在可以让其机器人在内联线上优化路线规划和驾驶行为。这些摄像头--被称为MiR AI Camera--使机器人能够检测和识别不同的移动障碍物,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例如,机器人将继续像往常一样移动,如果它们检测到一个人,它们会停车继续前进,然而,如果它们检测到一个传统的自主导引车(AGV),它们会向它让步,以便它可以通过。机器人还可以提前预测堵塞或繁忙区域,并改道,而不是进入堵塞区域改道。

增加自动化的可能性

当今的物流行业必须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灵活且易于适应的生产设备。传统的物流解决方案,如叉车和传送带,甚至传统的AGV,都无法支持这种生产方式。对此,丹麦MIR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Visti表示:

"通过MiR1000,我们再次扩大了内部物流自动化的可能性,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在不重新配置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运输大型材料的企业来说。"

MiR1000有两个灵活的托盘升降机,适用于欧洲托盘和1000×1200托盘这两种最常用的托盘类型。MiR1000加入了丹麦制造商的移动自主机器人家族,其特点是操作简单、功能强大、坚固耐用。非常适用于重型和轻型运输,它们是为了优化从仓库到货物交付的整个生产链的物流。

MiRFleet车队管理系统

据Visti介绍,MiR100、MiR200和MiR500机器人已经在超过45个国家的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公司中安装;

"我们制造MiR1000是为了满足客户对我们一系列小型机器人的强烈需求,这些机器人也希望运输重型部件,例如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经常需要的部件"。

与其他MiR机器人一样,MiR1000可以通过直观的用户界面或通过MiRFleet机器人车队管理系统进行编程,从而可以根据需要轻松地为公司的整个机器人车队自动执行新任务。它们还可以轻松地集成不同的顶部模块,如托盘升降机、输送机、机械臂或其他选项,以支持广泛的应用。

据Thomas Visti介绍说:

"有了MIR1000和我们其他高度灵活的自主机器人--它们都不需要重建基础设施或大规模的编程能力--我们的设备特别容易适应所有类型材料的运输。客户已经在我们的其他机器人上看到了这一点,并将在MiR1000和更重的负载下体验到同样的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