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延期公告 |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延期举办 附答疑

2021-01-12 15:41 性质:转载 来源:上三角应急展组委会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末,大疆创新发布了首款集成式激光雷达无人机解决方案和用于航测的全画幅相机有效载荷Zenmuse L1和P1。L1将Livox Lidar模块、高精度IMU和具有1英寸CMOS...

2020年末,大疆创新发布了首款集成式激光雷达无人机解决方案和用于航测的全画幅相机有效载荷Zenmuse L1和P1。L1将Livox Lidar模块、高精度IMU和具有1英寸CMOS的相机集成在3轴稳定的云台上,以240,000 pts / s的速度实时捕获并生成点云,检测范围具有450 m(反射率80%)。作为端到端解决方案,DJI L1的目标是生成专注于映射的精确3D点云模型。

P1专为摄影测量飞行任务而设计,其全画幅传感器在3轴稳定的万向节上具有可互换的定焦镜头,在没有GCP的情况下可提供3 cm的水平精度和5 cm的垂直精度,并且一次飞行可覆盖3 km²。与DJI当前的摄影测量解决方案Phantom 4 RTK相比,Phantom 4 RTK具有2千万像素传感器,而P1的4.5千万像素传感器提供了更高的精度和准确性。

为了了解DJI开发这两种新型传感器的原因,它们相对于其他解决方案的优势以及哪些行业或应用可以利用它们,我们与DJI工程经理Arjun Menon联系。Danielle Gagne:在行业中,哪些已确定的挑战导致DJI开始着手构建Zenmuse L1负载?Arjun Menon:DJI最初对L1的兴趣源于机器人技术,因为传统上,激光雷达已在机器人技术的本地化和地图绘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当我们进入激光雷达企业领域时,我们开始意识到在建筑和测量行业中基于激光雷达的制图解决方案有很多机会,因为大多数可用系统都非常昂贵,而且非常分散。例如,飞行系统不同于传感系统,或者数据管理系统不同于地面站与飞机之间的通信。因此,我们看到了简化所有这些功能的巨大潜力。如果您将其与当今可用的某些制图解决方案进行比较,我们看到了进一步创新的巨大潜力。考虑到这些学习内容,我们着手构建基于激光雷达的地图解决方案,应用我们在机器人技术中构建的一些最先进的算法,并构建一个包含传感、飞行、通信、数据管理以及所有其它垂直集成子系统的系统。这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还希望以比竞争对手更优势的价格获得它。我们还希望在功能方面改进现有的一些解决方案。例如,我们引入了实时取景作为一项标准功能,现在您可以在驾驶飞机时获得真实的色点云。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