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机器人 > 企业动态 > 正文

顺利验收!5G智能巡检机器人成功应用国家电投北露天煤矿

2020-12-24 15:06 性质:转载 作者: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 来源: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8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科技与创新部组织召开了“北露天煤矿胶带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及参评人员通过现场考察和审...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12月18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科技与创新部组织召开了“北露天煤矿胶带系统智能巡检机器人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验收会议。验收专家组及参评人员通过现场考察和审阅资料,一致同意并通过验收。该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研制生产的基于5G技术的露天矿轨道巡检机器人首次在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北露天煤矿输煤系统正式应用。

该款露天矿轨道巡检机器人具有图像、声音、红外热像、温度采集分析,双向语音对讲,自动充电,精准定位等多种智能化功能,能够代替人工进行24小时全站全设备巡检,及时对设备进行评估,其远程监控系统让集中监控变得更加方便。机器人采用耐低温设计,具备超低温适应能力,保证在极寒条件下充足的动力输出,能够在露天低温环境下可靠工作。

露天矿轨道巡检机器人与现场振动、温度、烟雾等多种智能检测方式高效融合,构建了一套完善可靠的胶带运输管控系统,该系统具有无人值守、远程控制、机器人巡检、智能分析、故障预测、动态管控等多种功能,除了能够完成日常巡检工作以外,还能实时检测现场工作环境温度、设备震动、异常发热点等数据,为运行人员提供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同时还能够对设备故障判别和自动报警。

依托于5G网络的构建,露天矿巡检机器人实现了机器人系统与机器人云平台的互联互通。机器人云平台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完成,可实现机器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可预测维护、算法训练、远程升级、远程监控和故障诊断等功能。

▲ 露天矿轨道巡检机器人上位机系统画面

智能巡检机器人的成功应用,对提升露天煤矿设备安全运行和生产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其功能性、实用性得到了用户和专家的一致认可。未来,中信重工开诚智能将结合煤矿生产管理需求,加强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研制出具备更多功能、更高智能化水平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助力煤矿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矿业装备和水泥装备制造企业——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始于1991年,前身为唐山开诚电控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拥有传动,自动化,特种机器人,传感器四大系列200余种产品,覆盖煤炭、矿山、石化、冶金、电力、军工、消防、救援、水利、燃气、市政建设等众多领域。

  从中国第一套多功能矿井提升信号系统到中国第一台矿用隔爆兼本质安全型高压变频器,公司拥有20余项国内首创产品、100余项关键技术专利,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特种机器人实验室、大型高压4MW传动产品实验室、院士工作站以及省级技术中心。

  作为中国最早研制特种机器人的企业之一,公司在中国机器人发展史上创造多项第一,多项核心技术持有先发优势,尤其是基于特殊工况和高危环境下的工业特种机器人产业,已成为中国产品线最全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产品涵盖履带式机器人平台、水下机器人平台、巡检机器人平台、管道机器人平台、钻孔探测机器人平台五大系列,涉及多个应用领域。灾区侦测机器人是唯一获得国家安标证和防爆证的井下侦测救援机器人。

  品质不仅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突破。我们以不断创新的精神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最可靠的产品,全时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完善的全程无忧服务。在为客户创造巨大价值的同时,开诚智能努力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智能装备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