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无人系统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辰机器人助力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推进“无人化”营业厅服务升级

2020-12-24 15:04 性质:转载 作者:国辰机器人 来源:国辰机器人
免责声明:无人系统网(www.youuvs.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5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无人化”营业厅诊断调研暨营业厅智能办电机器人成果发布会》在浙江台州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就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无人化”营业厅转...
杭州国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12月15日《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无人化”营业厅诊断调研暨营业厅智能办电机器人成果发布会》在浙江台州市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就国网台州供电公司“无人化”营业厅转型创新与实践、椒江公司全域“无人化”营业厅转型运营成果、智能服务机器人“电小e”在“无人化”营业厅的建设与应用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享与交流。

01 探索供电服务新模式

开启智慧“无人化”营业厅

随着“网上国网”线上服务的快速推进和“三型一化”营业厅的纵深建设,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无人化”营业厅转型创新与实践。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探索出了一整套“卓越345”无人厅转型建设模式。

一是以AI技术为一大核心,加快实现“智能受理、人工办理”的“受办分离”业务模式,全国首创、研发智能机器人“电小e”。

二是基于受办分离,创新“跑小青”服务模式,通过“超前跑、联动跑、数据跑”的“三跑”机制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三是以试点赋能打造全环节、全维度、全方位的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知。

四是夯实设备、运营、人员、服务四大管理机制,提升“无人化”营业厅转型后的精益管理水平。

图|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谢宝江致辞

2019年11月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积极与杭州国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出一款专用于电力“无人化”营业厅场景的智能机器人“电小e”。该款智能服务机器人按照“人工智能+互联网+一站式服务”模式进行设计,将环境感知、运动控制、人机交互、远程系统、深度学习等多项核心科技集成于一体,结合电力营业厅的独特场景,实现了智能迎宾引导、语音交互、业务办理受理、“网上国网”推广注册、远程人工服务、安全网络架构、后台集中运维等多种营业用途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同时还支持证件读取、缴费查询、发票打印等多种机器功能,真正实现全智能机器人模式。

当居民进入营业厅后,“电小e”会自动感应并主动接待、引导分流进行业务咨询或办理,解决了居民首次进入“无人化”营业厅的“茫然”局面;当居民再次来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电小e”能通过后台数据库的“自动记忆”功能优势,简化该居民的信息输入和办理流程,提升居民办事效率;“电小e”还可以根据办事居民的信息进行智能分析和精准营销,提供适合该居民的人性化服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可以人机对话或点击显示屏来进行业务办理、也可以随时切换跳转;当遇到疑难问题时,能切入远程人工协助模式,通过机器人与后台服务人员进行现场咨询、问答及处理,避免了居民个性化需求时遭遇“无人化”的尴尬境地;此外,“电小e”智能机器人批量化分点部署、客服与后台集中化管理和统一调度,这种模式能在降低营业成本的同时,更大发挥出“一对多作业+大数据分析”的高效系统优势。

图|国辰机器人技术研发部主任靳兴来进行分享演讲

发布会上,国辰机器人技术负责靳兴来博士表示“当今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社会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给企业用工带来严峻挑战,‘电小e’的推出不但实现了电力营业厅一站式服务和业务优化,还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更可贵的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电小e’完美做到了避开人群接触风险但办电服务不停歇;另外,‘电小e’通过电脑系统计算控制和服务器储存科学地规避办电失误和服务投诉,加上机器人标准化采集和后台化统计分析做出的精准营销,从而大幅度提升了电力营业厅的服务体验和推广效率。”

02 专家评审

功能、成果一致认可

图|各专家、领导、嘉宾现场参观体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